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DVD导刊》专题 >正文

《游戏王剧场版》碟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14 DVD导刊
《游戏王剧场版》碟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游戏王剧场版》YU-GI-OH! THE MOVIE 美国2004

  类型:幻想/游戏/剧场版动画

  出品:华纳公司

  片长:90分钟

  容量:D5

  视频:全屏

  音频:英语杜比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简中/繁中

  花絮:无

  导演:高桥凉介

  演员(配音):丹.格林 威恩.格雷森

  推荐指数:

  影片:8

  碟片:7

  剧情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高中生男孩,他的名字就叫做“游戏”,他现在正被一种风靡全国的纸牌游戏深深吸引。然而他的对这种游戏的领悟显然要比普通人深远得多,当他玩他最喜欢的纸牌游戏时,他就立即变成了一个“游戏之王”。

  在埃及的沙地下,有一个古老邪恶的力量被唤醒了。他就是在几世纪前被“游戏”的变身打败的“导引亡灵之神”——暴君阿纳毕斯,这次他卷土重来并且拥有了更加强大的战斗力,在妄图杀死“游戏”以雪前仇之外,他还要实现自己统治世界的野心。“游戏”和他的朋友们在整个星球被时间之沙湮没前能够战胜这个空前强大的敌人吗?

《游戏王剧场版》碟评
《游戏王》主角就叫“游戏”

  简评

  1996年,著名漫画家高桥和希的作品《游戏王》在日本发行了,或许连高桥自己也没有想到,这部作品竟然成为了目前日本A.C.G.(动画、漫画、游戏)行业最大的一棵摇钱树。故事中扣人心弦的紧张氛围和高潮迭起的情节使其成为动漫迷谈论的焦点,并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晋身为知名品牌,由其衍生的电视动画、电视游戏及游戏纸牌都获得了高度评价。尤其是电视动画,2001年首播以来,收视率就突飞猛长,目前踪迹已经遍布了60多个国家并被翻译成20种语言,在美国电视网的收视统计中稳居冠军位置。

  虽然在漫画的初期,《游戏王》里拥有各种各样的游戏类型,但是到了后期,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着“游戏王”纸牌这种游戏方式展开的,而《游戏王》也逐渐成了这种特殊纸牌的代名词。官方每年所举办的正式“游戏王纸牌”大赛也吸引了众多FANS前来参加。

  为了进一步提高《游戏王》在西方国家的影响力,今年日本和美国共同合作,制作了这部为美国FANS量身定做的《游戏王》剧场版。因此虽然还是由日本方面担当总导演,但是整个故事框架却由美方负责的。不难从电影中发现,这部“美式”的《游戏王》主要针对的是低年龄的观众,虽然在故事上不是很复杂,但是其情节的表现张力却是非常大,主角的命运跌宕起伏,纸牌游戏的变化也是峰回路转,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心。有趣的是制造商为了配合《游戏王》电影版的上映还创造了新的“游戏王”纸牌,观众可以凭入场券免费领取纸牌。

  《游戏王》的成功并不仅仅是一个巧合,它拥有了很多成功的元素,一方面主角的双重人格相互对应,无论是强势群体还是弱势群体,都能找到自己的共鸣点,另一方面,故事中宣扬的友情和信任往往能使观众热血沸腾。不过最主要还是通过这部作品而衍生出来的“游戏王”纸牌游戏,这种游戏和作品之间的关系相辅相成,完全进入了一个良性运转的轨道。

  碟评

  或许对众多《游戏王》FANS来说,英语配音的《游戏王》听起来有些不习惯,但是电影本身的高素质一定还是能够让你沉浸在激烈的游戏纸牌战斗中。由于是华纳新发的DVD,所以画质相当不错,字幕也翻译得很到位。喜欢《游戏王》的读者可不要错过了。(jojo_tj)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