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拳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7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拳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动作片

  导演:Xavier Durringer

  编剧:Xavier Durringer, Christ phe M rdellet, Dida Diafat

  主演:Dida Diafat, Bernard Giraudeau, Fl rence Vanida Faivre

  2005年2月16日在法国上映

  片长:1小时45分

  剧情

  黑昂是巴黎郊区的一个问题少年。他因滋事被捕入狱,在狱中他遇到了让。让曾经是泰拳冠军,让收黑昂为徒,并把这项以敏捷和力量著称的运动传授给了黑昂,并让黑昂领悟了这项运动的精髓。

  出狱以后,黑昂去了泰国,心中只有一个理念就是得到泰拳的冠军。但是到了曼谷以后,他感到了巨大的失望,因为他发现让所说的那种训练基地不收外国人,但是黑昂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如何在屡遭歧视侮辱的情况下进入训练基地,是他面临的第一场挑战。 他取得了战斗的胜利。他接下来的挑战是通过不懈的训练和努力成为冠军和一个真正的男人。

  关于影片

  这部影片是根据编剧之一Dida Diafat的自传体小说《从地狱到好莱坞》(De l’enfer de la banlieue àH llyw d) 改编,Dida出生在维耶 勒拜尔,曾经蹲过监狱。出狱后,他只身带着3000法郎去了泰国。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在1991年成为了泰国泰拳公开赛的冠军。

  这部片子描述了Dida Diafat的泰拳传奇经历,他是第一个参加泰拳公开赛的法国人,并且获得了11次世界冠军,是法国泰拳的标志性人物。他的传奇经历使他成为了年轻一代拳击手的偶像和代言人。放下拳击手套7年后,Dida Diafat参与了此部影片的编剧,创作再现了他个人的经历,而且自己出演了这部影片的主角。

  这部电影描述了一个郊区的问题少年,经过不懈努力成为了泰拳冠军的过程。大多数情节都取材于这部拳王的自传。讲述了在生活中全心扑在拳击上的一个男人的故事。

  关于导演

  导演Xavier Durringer是男性题材影片的专家。在这部影片中他体现了一贯偏好的主题:友情,承诺,以及一个变化中的人的经历和他的成长。导演说到:“拳击的世界就和其他流氓世界一样,在我上一部影片《地狱在此,我将去天堂》(J'irai au paradis car l'enfer est ici) 中我也表达了对这种流氓世界的关注。《拳王》这部电影是一部关于男人的电影。” 本片是导演的第三部作品, 取材于Dida的自传小说。 但导演并没有把它拍成一部纪录片, 而是把它戏剧化情节化。导演以叙述性的表达方式丰富了这部影片的故事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