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23 新浪娱乐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3)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3)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3)
导演贾樟柯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现场实录(3)
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先生与贾樟柯导演交谈 仪式现场媒体采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贾樟柯对于《世界》票房坦然面对

  记者:每一部影响力比较大的影片都会推出一到两位明星,您觉得您这部影片会推出明星吗?您觉得是谁?

  贾樟柯:我觉得像《小武》《站台》里面,王宏伟就说通过DVD的观看,慢慢有很多观众开始了解他,也开始接受他的表演。在《世界》里面我觉得成泰燊和赵涛,他们两位的表演就像国际上评论的一样,沉稳的像河流,同时他们也把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放了进来。我觉得这个影片推出之后,观众一定会喜欢影片里演员的演出。

  记者:《世界》4月8号就要正式上映了,你能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要去哪些城市么?

  贾樟柯:我们数码的拷贝跟传统胶片的拷贝同时发行,几乎所有重要的城市都可以同步看到。我们自己主要会去11个城市,像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成都、武汉、南京这些地方我们都会去,因为我特别想把演员介绍给观众,跟观众有一个面对面这样近距离的交流。

  记者:您能预测一下票房吗?

  贾樟柯:对我来说只要有一个人,有一块钱的收入就是从零到一的改变,我不愿预测票房,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经验,整个团队拼命在做,我觉得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做到了。至于说票房多少,我觉得我们要坦然面对未来的结果,有可能是一个奇迹,也有可能很一般,马马虎虎,但对于我自己来说它是一个新的经验,是下一部电影工作之前非常重要的参考经验。

  记者:我们假设一下是五百万的话,您会满意吗?

  贾樟柯:我觉得我都满意,没有问题,一百万、十万、一万我都满意。因为对我来说,我的电影能够在大银幕上放映,能够跟观众见面,我就非常满足了。

  记者:贾导您好,问您一下,您以前的电影都没有得到公映,现在您的新作能够跟大家见面,这是为什么?

  贾樟柯:我觉得这是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我觉得从2004年开始,整个国家的政策把电影定位为一个产业,开始重新思考电影在文化里面的作用,开始有一个放开、放松的努力,这是一个情况。

  再一个方面我觉得从90年开始,有独立电影到现在,这15年里面,不同的导演在不同的时间里,一直在努力推动电影的改革,这是电影开放的一个结果。

  记者:您觉得您以前几部电影有可能在国内公映?

  贾樟柯:我们也在争取这个机会,特别是《站台》,我个人对它的感情非常深,我特别希望它能够跟国内观众见面,这是一个过程,慢慢来。

  记者:有很多明星有官方网站,但是导演很少,您怎么想到办自己的官方网站?

  贾樟柯:我觉得做导演一方面要专注于自己的创作,另外一方面也要注重跟观众的交流。以前我自己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比如说电影不能公演,自己作品也产生不了反响,也不能在这样互动交流里面检讨自己的工作。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对我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贾樟柯坦言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

  记者:在你之前张元导演很早就转到商业电影去了,当时我记得很多人说张元死了,是一种妥协,因为他放弃了自己的精神。你会不会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贾樟柯:我觉得大家先看电影吧,看完电影,会不会有这样的议论,或者说这样的评论,我觉得那是一个自然情况。对我来说,我觉得并不是说付出什么样的妥协,我觉得体制接受了我,这是两个概念,我自己没有改变。

  记者:从张元导演情况来看,我们发现从那一代,转化成商业电影以后大部分导演都没成功,你会不会害怕没有后路?

  贾樟柯:没有什么害怕,我们都是赤手空拳出来的。

  记者:新浪网第一个开通官方网站是关于章子怡的,您觉得您这个网站特色在哪?

  贾樟柯:观众一方面非常喜欢演员,喜欢明星,另外一方面也有观众喜欢跟导演来沟通,我觉得观众层面不一样,需求也不一样。我自己尽量多的来照顾网站,虽然拍片的工作,发行的工作肯定会特别多,但是我会多花一点时间在这个网站上,因为对我来说,我不仅是一个导演,我自己也写文章,我也是做理论出身的,我也会经常有自己的所思所想会写出来,这都是很好的一个发表自己感受的窗口。

  记者:网站开通了以后,很多网友都看过您以前解禁片子的人,可能会参与到这个片子讨论中来,您也可能会互动参与讨论。您觉得这种讨论或者舆论会引起有关体制的问题么?您会不会担忧?

  贾樟柯:这个我倒不是很关心,以前电影它是一个现实存在,我们不能当它没有,很多观众通过各种方法能看到,我觉得要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它的确是贾樟柯拍过的电影,的确有这些电影的存在,的确有很多观众看过这些电影,这是很自然的一个事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