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58 新浪娱乐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 成泰燊与导演贾樟柯 《世界》主演成泰燊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视频:导演贾樟柯作客新浪畅谈影片《世界》
贾樟柯与成泰燊作客新浪 导演贾樟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2日下午,第六代重量级导演贾樟柯来到新浪,出席由新浪娱乐独家承建的个人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并作客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个人官方网站和频获大奖的影片《世界》。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小马,今天非常高兴,我们请到了两位嘉宾作客四点到五点的节目,右边的嘉宾贾樟柯刚刚开通了一个在新浪娱乐的个人官方网站,而且是将官方网站落户新浪网的第一个导演,首先在这里表示恭喜。

  贾樟柯:谢谢。

  主持人:左边这位是贾樟柯新片《世界》里面的男主角,成泰燊,欢迎您。

  成泰燊:谢谢。

  主持人:今天请两位来和新浪网友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进行无距离的沟通,非常高兴问候新浪UC的网友,看到你们人非常多,大家提了很多的问题,我都会帮你们转达的。刚刚官方网站的发布会已经结束,很多媒体提的问题是关于新片《世界》的。

    《世界》DVD将在公映后推出

  网友:这个片子什么时候能和我们见面?是不是现在就像其它的片子一样已经可以买到碟了?

  贾樟柯:这个片子4月8号在全国院线上映,我们有110多个拷贝,几乎所有的都铺到了,观众8号开始可以看到《世界》。DVD按常规还是放在了电影发行之后,我也不知道是第几天会有DVD的发行,因为DVD的发行是由上海电影制片厂独立的操作。

  主持人:我想网友问的问题,他说的碟不一定指正版发行的碟,众所周知您前面几部片子,《站台》《小武》《任逍遥》,大部分的网友看到都是通过盗版碟的渠道,我是实话实说,问一下网友,你们看过这几部片子,观看的渠道是怎么样的?贾导自己说呢?

  贾樟柯:我希望在一个星期之后,给我们电影院留一个星期的机会,一个星期DVD出现对我们来说好一点。的确电影是第一次在国内公演,这个票房的好坏也影响我以后的工作。另外我觉得这个电影是非常适合电影院观看的,因为第一次拍摄大的宽银幕,摄影师的摄影水平很好,他刚刚在西班牙拿了最佳摄影奖,音乐和视听的效果更好,在电影院观看《世界》比DVD来劲很多,大家不妨先看电影,然后再买DVD。

    《世界》4月5号将在深圳首映

  主持人:在哪个城市首映?

  贾樟柯:按发行的计划在深圳,因为这部电影有一半是在深圳拍摄的,然后也正好4月6号是要参加香港电影节闭幕的活动,也是闭幕片,这样的话初步计划是5号在深圳做首映,6号做香港的首映,7号开始是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就全面展开了。这一次我们的团队大家有一个决心,大家都把手头的工作放下来,希望多走一些城市,包括像济南、像南京我们都想亲自去跟观众来见面。因为我觉得跟观众近距离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我也希望观众能够喜欢我们这个电影里面的几位演员,像成泰燊,像赵涛,像王宏伟、黄依群他们表演很精彩,我们尽量多去一些地方,我们也不怕累,也预留了这样的时间。

  主持人:换了我,我也不怕累,因为是第一次在全国院线放,前面的影片大家很熟悉,评论很好,但是好像没有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在这样正规的影院里面大范围的见面?

  贾樟柯:对我来说有一种释放的感觉,其实前面挺郁闷的,每一部电影拍的非常辛苦,这么多工作人员跟我一起来度过一个一个难关,结果这个电影国内放不了,这个就特别的痛苦,这些年里面,从我拍第一个电影《小武》到现在,我个人是浪得虚名,但是帮我拍电影的各个工作部门,我们对观众是陌生的,比如说摄影师,以前大家是《小武》的年代,看的是家用录像带,不知道转了多少遍,色彩和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看了那样的东西对不起摄影师,他做的这么好,但是看到的东西是那么的粗糙,那样的东西。比如演员,王宏伟在《小武》和《站台》里面精彩的表演,赵涛在《任逍遥》和《站台》精彩的表演,像成泰燊的《海鲜》也是一样不能跟观众见面,时间帮了我一起拍电影的朋友们,我们的确是以一年为单位,一年一年把自己的经历都投放在电影里面。基本上核心的幕后人员生活都是围绕着我的电影在展开的,这一次我觉得我们能够展示他们的才华,我觉得是我最高兴的。让大家在电影院里面看到我们的声音有多好,我们的摄影有多好,我们的演员有多好,也给我们这些工作人员有一个回馈,大家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有什么建议,我们也能随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总之我觉得这就正常,这个正常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

    将在官方网站上与影迷直接沟通

  主持人:在留言版上还有现场的网友给嘉宾提了很多问题和问候,我抓紧时间转告一下。

  很多网友在留言版中说了非常喜欢你的电影,包括有很多正在学习电影制作或者是导演的朋友们,包括你的母校,北电的,还有想考北电的学生们都在这里问候,并且表示有官方网站和我们聊天的机会,并且成为你的学生和朋友,一起做电影。他们对贾樟柯式的电影是很认同的,虽然这样的电影经过这么多磨难,今天公映了,我看到很多的朋友留下了QQ和手机号,我待会会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给你,这样直接的沟通会不会打扰你,有没有可能达到直接的沟通?

  贾樟柯:不会,我尽量直接的去沟通,这些年里面,我一直在想办法去看别的朋友的创作的片子,看他们拍的短片和纪录片,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而且我们现在成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我们有一个原则--专门投资导演的第一部长片,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一路过来,就是说走了很多的弯路,然后我希望我们有这样一个公司能够帮那些有才华的导演实现他们电影创作的一个可能性。

  因为有这样的打算,所以我们也在拼命的收集,比如说新的剧本,新的短片,我自己非常乐意去跟这些朋友来交往,我自己也是最近到4月底之前会比较忙,可能就不会太有多的精力来真的去聊天,回复,但是5月之后,我觉得一切会恢复到正常的秩序里面,现在基本上在赶场,一方面在国内发一些,国外发行也陆续开始了,我都得去跑。5月底之后,我每天会安排时间去看剧本,看短片,这也是我自己的工作之一,也会及时回复大家。

  主持人:我看到有些网友只是听过贾樟柯的名字,看过一两部作品,有的看过《小武》,有的看过《站台》,或者说有的没有看过,只听说过,大家在问贾樟柯的简历和得奖的情况,关于这两方面,我们在预告页上面有很详细的介绍,贾导的历程还有你作客的不少节目,在你来之前我也看了《鲁豫有约》采访你。

  网友:我对于这个影片没有直观的印象,请您介绍一下吧。

  主持人:我们请成先生介绍一下,因为你是其中的男主演,给我们介绍一下影片的情况,先说一下北京的首映情况?

  贾樟柯:北京4月8号首映。我会回来北京,从4月5号开始,每一个地方的放映我们剧组人员都去,5号在深圳,6号在香港,7号在广东,8号回北京,8号跑几个电影院,这次也得到了新影联,高军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也会尽量把北京的发行搞好,然后就是从8号开始。

    主演成泰燊介绍《世界》

  主持人:成泰燊给我们简单讲一下《世界》这部电影讲什么样的故事?

  成泰燊:《世界》这部电影应该是贾樟柯电影里面,我认为是最新颖独特的电影,这个电影主要还是反映从外乡在北京飘的打工族在世界公园里面,赵涛演武打演员,我演在世界公园里面打工的保安队长,他们在公园里面的苦恼和快乐,生活的喜怒哀乐的事情,4月8号进电影院看电影,首先给观众是一个感动和震撼,我从最早接到这个电影和这个人物到最后看到这个电影的时候,我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中国电影导目前为止,像这样新颖独特的电影没有过。

  主持人:独特在哪里?除了你刚才说的那些点之外。一般的观众你预期一下,在电影院看完这个片子,最大的感受可能是什么?

  成泰燊:我个人认为,这个片子看完以后,不同职业的观众看完以后可能会找到一些相应的共鸣,其实在北京,各行各业的人绝大多数包括一些精英阶层都是从外地,包括考到大学里面留在北京的,或者在北京飘荡的打工一族,他们都会有类似的情感体验和共鸣,能够在情感上找到一种感动。

    贾樟柯:我希望把青年人的文化状态表现出来

  主持人:贾导再说说《世界》这个片子?

  贾樟柯:《世界》这个片子是我第一次拍摄城市的生活,主要就是我觉得它整个影片涉及到的人群非常广泛,不仅有这种背着行李来到北京寻找机会的这样的一个阶层,也有很富有的阶层,也有外国人,整个是大都会里面形形色色的人,大家在寻找自己的生活,在中国高速发展的情况之下,每个人都会面临他们自己的问题。我觉得首先这个电影是一个当下现实生活的一个描写,这种电影是非常急需的,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巨变里面,年轻人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在生活上。这是一方面,每一个观众就像成泰燊说的可以找到自己的共鸣点。

  再一个从电影的方法上来说,我希望尽量把青年人的文化的状态表现出来,包括影片里面,我们都生活在数字信息气息非常浓厚的社会里面,人和人用手机短信来沟通,手机短信变成Flash的动画,又转化为青年人心理的状态,在这个里面又有林强的电子音乐,整个是我非常喜欢的年轻人的文化理念,真是在拍我们自己,我自己非常想把这种变成一个青年文化的一个影片,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我觉得就是从演员的表演上来说,大家完成非常好,不仅是成泰燊和赵涛,王宏伟演一个民工,黄依群也是非常出名的演员,她演一个温州的女裁缝,非常的精彩,以前黄依群的戏迷来看这个电影,会发现她是崭新的演员,她电影演的非常好,是十年守寡的温州裁缝,她的丈夫十年前去了国外打工,这种漂流不只是从农村到城市的一个漂流,也不单是说中国人向国外的漂流,同时也有外国人到中国的漂流。影片里面非常动人的一幕是公园里面的俄罗斯舞蹈演员安娜和赵涛相遇了,两个人语言不通,但是她们两个人在洗衣房里面,她们用手势交流,我们拍的非常顺利,基本上拍一条两条就过了,两个女人演出了互相的影响,两个演员其实也不熟悉,一见面相互的感动,她的戏在影片里面非常有感人的力量。后来延伸出来,安娜最后临离开公园的时候,教给赵涛一首歌,在影片里面赵涛也演唱了这首歌,也做了MV,刚才网友说对这个电影没有直观的感受,很快我们会把这个MV还有三分钟的一个预告片都放到网上,大家可以在网络上先看看和感受一下这个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