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5 新浪娱乐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徐克新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3)
徐克最新力作《七剑》正式签约新浪娱乐发布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您之前讲过,《七剑》会包括不同东西。这次您选择黎明,很多人会觉得黎明演技不如他偶像的外形,您觉得在《七剑》里您打造的是一个全新的他还是怎么样?

  徐克:黎明本身是不太武侠的感觉,这是我们武侠世界里面最精彩的部分,我们老式武侠电影都是把一些武侠人物典型化,没有不一样的动感出来。所以我觉得黎明他的元素是很重要的。

  记者:包括今天我们看纪录片片断,包括主人公的一些方面,主要的七剑都没有,宣传一步一步走的,持续性很强,把大家的口味吊足,是不是导演这样宣传的?

  徐克:不是最重要原因,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物色一个所谓造型方向的时候,我们把这个方向做好。因为中间制作时间很长,免得有类似出现,我们是保护自己,这是我们一个想法。现在片子出来,其它造型七剑等各方面会一步步揭露出来。

  记者:您到时候会过去戛纳吗?

  徐克:我过不了,我20号之后要到澳大利亚去,澳大利亚后期补景上,为我们片子里面,整个片子要重新调颜色,做很多后期的事情。

  记者:到时候您不过去的话,主演他们都会过去吗?

  徐克:这是一个戛纳电影节,目前没有去,主要原因可能到这个片子正式出来才正式去。

  记者:现在中国内地一些优秀导演比较多,陈凯歌、张艺谋陆陆续续打造自己武侠电影,您是怎么看待原来拍文艺片的导演慢慢朝这个市场走?

  徐克:过去我觉得很孤独,很少人拍动作跟武侠电影,因为一直以来武侠片是我们中国文化里面很特殊一种形式,很少人去把这个方向挖掘下去。我觉得越来越多是一个好事。有一点很重要,我们要注意的是,我觉得每个人,每个导演也好,每个创作者也好,他是总的方向,这是必定的。有些片子很好,拍出来成功之后,一大堆人模仿他的东西,我觉得是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对张艺谋导演和陈凯歌导演拍的电影绝对好,因为他们本身有自己的风格,这方面我觉得他们是很精彩的,表现他们自己风格方面,我觉得这一点是好的,很兴奋的东西。

  记者:作为一个对武侠片实践了这么多年一个武侠片的大师,我想问一下,在您的思想当中,武侠片精髓到底是在哪里?是以武论道还是其它什么?

  徐克:我觉得武侠文化本身根据我们对武侠本身的要求、发展,因为在整个武侠和文化出版,或者是电影,经过很多不同的潮流,也经过很多不同的风格上的尝试,况且现在已经演变成传媒本身,电影、电视在这种情况之下,它的发展更多元化,表现更多元的媒体的方式去表现,它一定比本身的可能性空间更大。现在我们看到有一些例子,片子只是一部分人,将来我觉得还可以发展下去的可能性很多,很大。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我们目前幕后的人,他是需要培养,这个过程里面,再发展下去,那种需要的人才还是很缺乏的。

  记者:可能刚刚也提到比较成功的商业电影导演,刚才提到其他两位导演,一直做电影,忽视周围产品推出和商业宣传,这是不是你对电影比较独到的地方?

  徐克:现在很多资金方面,整个社会的媒体的关系,一个媒介本身,一个传媒本身整体的把握这部分,当你再去发展,把它联系起来,多方位、多元性一个东西,不能忽略到电影出来之后,牵扯到很多方面不同的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的空间。在这方面来讲,我觉得中国是需要的,我觉得我们需要再努力把文化产业更放大发展下去。《七剑》这种状态里面,我觉得应该努力开创一些尝试,而且尽量能够把这个跟更多文化产业事实联系,让我们的市场也繁荣起来,也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记者:徐导,刚才在片断里面看到好多拍摄的艰苦自然环境,包括那个气势。您讲一下当时拍摄条件多么恶劣。

  徐克:其实我们上天山是一种精神的挑战,我们既然是到新疆去,这个故事跟天山有关系,我们必须到天山去一下,作为对这个地方的实地证明,跟当地的真实的联系。当时我们是抱着一个,完全是把这个作为我们必经的制作过程,所有人都在那里准备。可是上去之后,其实天山这个地方变化很大,而且刮风,在那种大雪情况之下,我们在那里面看到很多事情,那个事情是平时我们看不到的,是人的坚持跟他对自己的信心问题,这一点上在天山我受到很多启发。

  还有很多其他事情,比如我们在天山走动的环境里面,雪地上移动是有困难的,我想如果有机会我还去天山,使我在冰山雪地拍摄再延续下去。可能也是跟登山的人有关系,情绪也很向往。

  记者:我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悬崖峭壁上工作的场面,演员有没有?

  徐克:刚才你看到悬崖上掉下来的那个人是黎明,他感觉就是掉下来。

  记者:挺危险。

  徐克:我觉得你既然上去,你必须做一些平常不做的行为,做自我证明的事情。其实在上面马也好,人也好,都是特别的镜头。当时马很不听话,比较寒冷,演员骑马有一定的决心才能把马控制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