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道德代码》(美国)2005年6月17日 13:1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2:23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道德代码》(美国)

  Code of Ethics

  编剧:道恩•瑞迪肯、福德瑞•斯尼斯比

  导演:道恩•瑞迪肯

  主演:玛丽莎•里奥、大卫•毕克福特

  故事梗概:

  州里有一项针对穷人的医疗救助基金,但由于管理混乱而经常有不符合资格的人拿着医疗卡消费纳税人的钱。为避免浪费和欺诈,州参议员提出将医疗救助基金交给私人公司管理,最终这个医疗救助基金私有化的提案被通过。医疗救助基金公司的职员乔在这年收到一个匿名的礼物,是一个像牡蛎样子的玩偶。

  一年后,乔又收到了一张神秘的光盘,她到公司在电脑上打开了光盘,发现是一个游戏,光盘里的卡通牡蛎知道她的名字,还邀请她点击鼠标选择一条鱼,每条鱼都代表的是一个不符合申请医疗卡的嫌疑人。乔选择后,电脑就自动拨号上网,收集所有关于这个嫌疑人的资料。然后又向乔发出指令,让她到不同的地方找东西,乔一直追踪,最后在船上发现了一具男尸,经警方调查,死者的名字就是她点击的鱼代表的名字,而且他被注射了某种毒药,手指和手掌还被缝了起来。乔一下惊呆了,她请公司的电脑技术员埃迪帮她查看是否有异常,但埃迪说没事。

  负责案件的斯图恩探长也是电脑高手,他和乔一起分析案情,觉得光盘游戏利用了公司里的不合格嫌疑人记录,于是他们返回乔的公司,查看埃迪的电脑,打印出了可能被遗漏的不合格申请人名单和经手人名单。经分析,他们发现杀人犯是一个类似于罗宾汉式的人物,他通过某个电脑程序使不合格但急需医疗救助的人躲避了资格审查,从而成为合格的医疗卡持有人。实际上是把纳税人的钱分给了需要医疗救助的家庭。

  乔紧张起来,因为那个杀人犯不断催促她继续玩游戏,要不就自己采取行动。乔不得不采取行动,查找原来的档案,发现埃迪有问题,此外他又走访了一家并未申请却得到了医疗卡的人家,发现帮助他们的医生原来就是自己的男友医院门诊部的医生马丁。

  警察在到达埃迪家时,发现埃迪已经死了,手被缝合,而马丁就在现场,电话留言显示,他的确和埃迪有过联系。但马丁声称自己并未杀人。

  在罗德岛州政府举行的宴会上,乔和州参议员彼特相遇,偶然间她听出彼特的声音和给她打电话的杀手的声音一模一样。原来他才是幕后主使。

  马丁向乔说明了真相,他和彼特、埃迪三人1年前成立了叫“漏网之鱼”组织,就为贫困的人搞到医疗卡,但他们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

  精彩视点:

  1999年美国福克斯试点电影公司出品的动作片。一起连环杀人案引出了发人深省的社会问题——如何帮助穷人,穷人如何能享受正规的医疗服务。在人的基本权利都得不到完全保证的社会里,何谓道德呢?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全部的拍摄都在美国罗德岛州取景,是一部独立制片的影片。

  6月17日 13:19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