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少儿影院《灿烂的季节》(6月24日 16:5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30 CCTV-6
少儿影院《灿烂的季节》(6月24日16:52播出)

《灿烂的季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儿影院 《灿烂的季节》

  长春电影制片厂2004年出品

  编剧:赵锟顺

  导演:宋江波

  主演:剧雪、王博

  故事梗概:

  上小学四年级的金豆自幼父母双亡,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的他经常在放学后到纪华阿姨开的书屋里去翻看童话故事。时间长了,小金豆引起了纪华的注意。妹妹纪真在市妇联发起的“代理妈妈”活动中,代表游泳馆给一个叫远航的单亲孩子做起了“代理妈妈”后,纪真的心里也涌起了给金豆做“代理妈妈”的想法。

  远航的妈妈因公殉职,当海军的爸爸常年在外,照顾远航的事自然就落在当警察的叔叔志鵬的身上。心疼远航的志鹏本来就不怎么愿意送远航上幼儿园,当看到纪真如此年轻时,志鹏打心里怀疑纪真的能力。可谁知被一池碧绿池水所吸引的远航从此却喜欢上了游泳,也喜欢上了“代理妈妈”纪真。在纪真做起“代理妈妈”的同时,纪华也克服了来自丈夫四海和女儿瑶瑶的阻力,做起了金豆的“代理妈妈”。

  对远航的管教方式让纪真与志鹏冲突不断,在是否送远航上幼儿园的问题上,纪真与志鹏两人再起波澜。经过一段时间的亲情磨合,纪真和姐姐纪华分别赢得了远航和金豆的信任。当金豆的设计作品获得一等奖,并以一篇感情真挚的作文《家》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时,远航的父亲回来接远航了。望着渐去渐远的飞机,曾经冲突不断的志鹏和纪真已经在对远航的共同关爱中,被一个“爱”字牢牢地牵在一起。

  精彩视点:

  影片犹如一首格调清新的抒情诗,在讲述饱含真情的“代理妈妈”这个角色时,把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演绎得质朴感人,催人泪下。曾以《亲情树》中大姐这个角色获得第二十四届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的剧雪,以其在《灿烂的季节》中淳朴感人的表演再度捧回了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的奖杯。

  6月24日 16:52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