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一撇一捺》(6月21日 01:3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17 CCTV-6
电视电影《一撇一捺》(6月21日01:37播出)

《一撇一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撇一捺》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李崇兼、孟宪琦

  导演:范建会

  主演:吕晓禾、李振起、郭月

  故事梗概:

  在北方的一个小山村里,张树声和郑大麦是两个曾经出生入死的老战友。这天,正当两个年过花甲的老伙计忙着给孩子郑小龙和张秀春举行定亲仪式时,兴致正高的郑大麦却在席间突然呕吐起来。放在以前,郑大麦的酒量作为老战友的张树声是知道的,这次即便是高兴,但郑大麦的呕吐症状却引起了张树声的担心。果然,在第二天的检查中,郑大麦被确诊为胃癌晚期,而且生命留给他的时间已经掰指可数。

  本来,张树声是想把郑大麦的病情瞒下去的。但不想两人在酒馆喝酒后时,性格直爽的张树声却不慎说出了实情。让张树声没有料到的是,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郑大麦却表现出出人意料的镇定。

  郑大麦身患绝症的消息在村里传开后,村长郑欢实就想着要在郑大麦有生之年给他解决一块为儿子郑小龙盖房子的宅基地。谁知道这个求之不得的好消息竟被郑大麦以要给后世子孙留点口粮地为名,给婉言拒绝了。

  就在大家伙都为郑大麦的病情忧心如焚时,郑大麦带着未曾了却的心愿只身来到了北京,他要亲眼看一看过去只在梦中见到过的天安门、飞机场。郑大麦回村后,张树声决定提前把两个孩子的婚事给办了,这事尽管遭到了老伴的反对,但张树声依然在同族亲戚的帮助下,开始着手准备两个孩子的婚事。

  郑小龙和张秀春喜结良缘那天,张家湾和郑家屯迎来了两个村子最热闹的一天。当乡亲们们赶来为两个新人祝福时,辛劳一辈子的郑大麦以一个传统的答谢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张宇先生的小说《乡村情感》改编而成。作为农村情感剧的本片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和场面宏大的情节,甚至影片讲述的故事也是平铺直叙波澜不惊,但一个发生在关东大地两个普通人家的故事却依然真挚感人催人泪下。

  影片的主演吕晓禾和郭月是观众广为熟知的演艺明星。吕晓禾曾以《高山下的花环》中“梁三喜”这个角色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因多个军旅题材喜剧小品而深受观众喜爱的郭月在后来的《天在上》、《永存我心》等电视剧中都有不逊色于小品的精彩表演。

  6月21日 1:37 CCTV-6播出 燕子

  6月24日 10:54 CCTV-6重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