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三八线上的女兵》(7月19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三八线上的女兵》(7月19日19:45播出)

《三八线上的女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三八线上的女兵》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

  编剧:李茂林

  导演:王晓民

  演员:沈丹萍(王文慧)、阎青妤(孙娜娜)、韩乙镝(王招娣)

  庞颖哲(李毅力)、刘 侗(张 兰)

  故事梗概:

  本片为纪念抗美援朝五十周年,纪念在那场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志愿军战士。他们向全世界人民展现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永远属于中国军人!

  抗美援朝五十周年,70多岁的美国女记者玛丽与一名50岁的朝鲜妇女卜英淑带着四幅志愿军女战士的素描画像来到北京,寻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五名女志愿军战士的亲属。

  故事发生在那场战争的第四次战役,从三八线撤下来的三名女护士和两名宣传队员被美军围堵进一个山洞里。

  凶残的美军没有急于攻击而是要求五名女兵在限定的时间内举手投降,并派女记者玛丽劝降。五名志愿军战士虽然出身不同、经历不同,但在维护祖国和军人的尊严上都表现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在山洞深处,她们偶然发现了一名即将临产的朝鲜妇女,五名女兵用她们的智慧和爱心在枪林弹雨下,保护着孕妇的安全。新的生命在女战士的小提琴声中顺利的诞生,而美军限定的时间也已临近。

  弹尽粮绝的女志愿军战士坚持到最后一刻,伴着义勇军进行曲迎着曙光,一字排开走出山洞……

  7月19日 19:45 CCTV-6播出

  7月20日 15:26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