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少儿影院《老爸站住》(7月22日 17:0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3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少儿影院《老爸站住》(7月22日17:04播出)

《老爸站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儿影院 《老爸站住》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1年出品

  编剧:王宗昌、刘一宁

  导演:晨风、一宁

  主演:敖路、徐粼

  故事梗概:

  和妻子离婚后,许卫国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小洁,过着当爹又当妈的日子。虽然生活辛苦些,但让许卫国感到欣慰的是,女儿小洁非常听话懂事。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不仅学习努力,还给在工厂上班的爸爸分担了不少的家务。和小洁有着些许相同经历的是比她低一个年级的小月。小月的妈妈林培培是一名刑警,爸爸在她出生刚三个月的时候就因公殉职。因为妈妈工作忙的原因,无人照看的小月在学校里经常被同学们嘲笑为没有父母的野孩子。

  对于孩子来说,单亲本来就是个不幸,但一件更为不幸的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小洁在学校就餐时,被食物中毒夺走了幼小的生命。女儿的死让卫国陷入深深的自责与悲痛之中的同时,一种惩治夺走女儿生命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商贩的念头在卫国的心里滋生。

  刑警队长林培培接连接到报案,案发的现场都是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老板。因为一连几起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窝点的老板遭黑衣人的袭击,警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电视台的记者林帆也多次到现场给予报道。就在林培培开始紧张地调查时,周围的群众却对黑衣人持赞许的态度。

  失去女儿的卫国没有改变每天放学到学校门口等小洁的习惯。时间长了,卫国不仅和没有家长接送的小月成了好朋友,小月还管卫国叫“老爸”。看着和女儿小洁一般大小的小月,听着小月一声声“老爸”的亲切称呼,卫国把对小洁的爱全部倾注在小月的身上。而小月也因为有了“老爸”的陪伴,灿烂的笑容又重新绽放在小月的脸上。

  教训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商不是每一次都能那么如愿以偿的得手。在卫国再一次下手时,林培培正好出现在现场。情急之下,卫国奋力推开逼上来的林培培夺路而跑。摔伤过重的林培培住进了医院,给一直暗恋着林培培的记者扬帆提供了一个表白爱情的机会。可小月并不喜欢杨帆,在小月的心里,卫国才是自己的老爸。为此,在小月的万般央求下,卫国来到医院,走进了林培培的病房。

  看到病床上林培培的那一刻,卫国已经认出了林培培就是自己那天推倒的警察。后来的几天,小月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的“老爸”,倒是在妈妈的电脑里偶然看见了被作为通缉犯的“老爸”的照片。

  小月在妈妈面前的矢口不答,并没有改变卫国最终被警察带走的结局。“老爸”被警察带走后,小月的眼神中,流露着再次与“老爸”相见的期待。

  精彩视点:

  他是一个含辛茹苦的慈父,她是一个失去父亲的单亲孩子。在女儿不幸被假冒伪劣的食品夺去生命后,他把一腔对女儿的挚爱倾注在她身上的同时,也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本片是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1年出品的一部电视电影。该片中“老爸”的扮演者是国家二级演员敖路。他参与的主要作品有:《神医喜来乐》、《女子特警队》、《突出重围》、《中国刑警》以及电视电影《真情难移》。

  7月22日 17:04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