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末影院《远东特遣队》(7月22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周末影院《远东特遣队》(7月22日19:45播出)

《远东特遣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末影院 《远东特遣队》(第1集)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闻隆、郑振环

  导演:杨军、赵继烈、滕有为、乔和平

  主演:张甲田、杜振清、褚栓忠、胡战利

  故事梗概:

  1945年春,第二次世界大战已接近尾声,日本法西斯正处于日暮穷途的境地。为了配合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彻底消灭日本法西斯,苏联远东方面军决定,从八十八步兵旅抽调一批精兵强将组成特遣队,深入到日本关东军占领的中国东北地区去进行战略侦察。

  经过严格的挑选和训练,一支由队长张飞虎、副队长安哲民率领的特遣小分队出发了。带着侦察日军在孙吴要塞的设防部署以及日军5861秘密部队情况的任务,特谴小分队战胜一路出其不意的困难,顺利潜入到日军占领的伪满州国境内。可出乎意料的是,到了孙吴镇后不但无法和联络员唐辉接头,在事先定好的联络地点,特谴队还与日本鬼子发生了一场遭遇战。

  从险境中冲出来的特遣队员们,在临时驻扎的营地与当地游击队队长胡奇取得了联系。得知联络员唐辉已被敌人的特务机关监视,经过特遣队队员们的初步侦察,日军一辆经常活动在孙吴要塞附近的无线电测向功能的电台侦测车引起了特谴队员们的注意。张飞虎率领队员将计就计,截获日军的侦测车后成功骗过了日军的哨卡,进入鬼子的要塞,在胡奇的帮助下,化装成日本士兵的特谴队员与联络员唐辉取得了联系。

  在唐辉的安排下,副队长安哲民结识了5861部队勤务主任小村中佐,并跟随小村进入要塞,摸清了5861部队的具体位置。经过一番周密的计划,特遣队员驾驶着截获的侦测车开进孙吴要塞,攻入5861部队。原来这支秘密的部队是日军进行细菌战的实施部队。一番激烈的战斗之后,特遣队员彻底端掉了敌人的这支细菌部队,安全返回了苏联境内。

  精彩视点:

  本片是有着中国版《兄弟连》之称的系列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的第一部《初试锋芒》。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远东特谴队》以其高于生活的艺术创造、性格各异的人物塑造、起伏跌宕的剧情安排,讲述了一段真实而鲜活的历史故事。影片中,特谴队人物的国际性组合、悱恻悲壮的异国爱情、战争中人性的充分张扬、壮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以及贯穿全剧的俄罗斯音乐,在极大地增加本片观赏性和可视性的同时,也给观众展现了一幅惊险刺激、场面宏大、爱情凄美、悲壮动人的战争画卷。

  7月22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7月23日 10:55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