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日点播《云南故事》(7月24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周日点播《云南故事》(7月24日19:45播出)

《云南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日点播 《云南故事》

  北京电影制片厂1993年出品

  编剧:徐天生

  导演:张暖忻

  主要演员:吕秀菱、林健华、濮存昕

  故事梗概:

  抗战胜利了,哈尼族年轻军官戛沙救下一个自杀未死的日本女人树子,两人由此而产生的爱情遭到了非议,戛沙被解职。二人千里迢迢返回戛沙的云南故乡,不料刚到家门戛沙因旧病复发而死去。

  戛沙的弟弟戛洛因保护树子不受族人的歧视,二人产生了爱意。按照当地习俗哥死弟承,树子嫁给了戛洛。树子入乡随俗,在心地善良的戛洛身边,生儿育女。树子运用她的接生技术,为村里的乡亲们顺利地接生了许多婴儿。

  岁月流逝,树子还是割不断故土的亲情。终于有一天回到了离别五十年的日本。

  在日本,已不习惯故土生活的树子,常常情不自禁地想起云南,想起戛洛和儿女们,想起她所接生的孩子们。云南宁静的农家生活,时时牵动着她,生活了三十多年的热土有一种巨大的精神磁力,她不能离开这块热土。树子毅然告别故土,回到了云南,回到了戛洛身边。

  7月24日 19:45 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