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苦儿流浪记》(法国)(7月19日 12:5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1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苦儿流浪记》(法国)(7月19日12:55播出)

《苦儿流浪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苦儿流浪记》(法国) 本周重点推介

  Sans Famille

  编剧:弗雷德里克·维杜

  导演:让-达尼埃尔·哈维涅

  主演:皮埃尔·里夏尔、朱勒·西特鲁克

  故事梗概:

  雷米从小和养父母生活在一起,生活的艰难让养父做出了把他卖掉的决定。尽管养母芭芭拉妈妈非常疼爱雷米,但还是无法改变丈夫的决定,只能眼看着10岁的小雷米和卖艺人维达里先生渐渐远去。

  维达里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教雷米拉琴认字,两人在卖艺的旅途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与此同时,一个神秘的人却一直尾随在他们身后,这个叫吉奥的人竟是雷米的亲叔叔。事实上雷米的亲生父母是伯爵及夫人,生父去世后,只有一岁大的雷米被叔叔偷着遗弃在街头,为的就是要继承雷米父亲的伯爵头衔及巨额财产。雷米的母亲一直在寻找雷米的下落,为了不让她找到雷米,吉奥威胁曾经参与过遗弃雷米的帮凶夏尔并让他杀死雷米。

  阴差阳错,雷米和母亲相识又分离,与维达里也失散,但雷米并没有为此一蹶不振,他支撑着幼小的身体一路卖艺寻找母亲。在经历了各种磨难后,雷米逐渐成长,但不变的是他的单纯和善良。正是他纯洁的心灵感染了夏尔,夏尔帮助雷米逃离了吉奥的追杀,自己身受重伤。雷米终于找到了母亲,维达里也跋涉千里赶来,但迎接他们的并不是重聚的喜悦。吉奥企图杀死雷米,维达里及时感到,将雷米救出,却因为在和吉奥的搏斗中伤势过重,永远地离开了雷米,只留下他的狗卡比和卖艺用的手风琴陪伴雷米度过以后的日子。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0年,由法国著名男演员皮埃尔·里夏尔担任男主演。皮埃尔·里夏尔曾因主演《金发男孩》、《夏日遗失的27个吻》等影片被人们熟知。本片根据十九世纪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的著名同名小说改编。埃克多·马洛是位多产作家,他的一生中写过不下70部小说,而《苦儿流浪记》则是其中最为家喻户晓的一部。

  《苦儿流浪记》(上)7月19日 12:55 CCTV-6播出 成佳

  《苦儿流浪记》(下)7月20日 12:58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