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宫廷秘史—女皇的遗嘱》(7月21日 22: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宫廷秘史—女皇的遗嘱》(7月21日22:01播出)

《宫廷秘史—女皇的遗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宫廷秘史—女皇的遗嘱》(俄罗斯)

  编剧: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帕维尔·芬

  导演: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加林娜·梅里尼科

  主演:纳塔利亚·叶戈罗娃、谢尔盖·沙库罗夫

  故事梗概:

  叶卡婕琳娜宣誓就任俄罗斯女皇,她的情人孟什科夫因此而获得了无限的权利,在叶卡捷琳娜一世重病期间,他煸动女王改写遗嘱,让彼得一世的孙子彼得·阿里克舍维齐亲王继位。为了在女皇死后保住自己的权利,孟什科夫还在遗嘱中添上了一条:年幼的彼得二世得娶他的小女儿玛丽娅为妻。

  女皇去世后不久,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孟什科夫为十一岁的彼得二世和自己的女儿举行了订婚典礼,并将皇帝控制在了自己的宫殿内,然而一心想做顾命大臣的孟什科夫却没等到皇帝成年后和女儿玛丽娅结婚,就突然得了重病,卧床不起。

  彼得二世终于从被人钳制中摆脱出来,大臣多尔戈鲁基把他带到了皇族消暑的胜地——彼得夏宫,老奸巨滑的大臣奥斯捷尔曼伯爵企图在这里稳住皇帝,再和同党一道彻底推翻病危的孟什科夫的统治,于是他唆使彼得二世想尽办法刁难并反对孟什科夫。

  然而不久以后,孟什科夫却奇迹般的康复了,为了庆祝自己的康复,孟什科夫修建了教堂。在教堂落成当天,他请来了年轻的皇帝,不料一贯听话的皇帝却给了孟什科夫一记响亮的耳光……此时的孟什科夫才明白,在他生病期间,宫廷内的政治局势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精彩视点:

  本片取材于历史文件和历史参与者的回忆,它与《宫廷秘史——彼得一世的遗嘱》以及《宫廷秘史——巨人的倒塌》并称为导演兼编剧的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的“宫廷秘史三步曲”,三部影片分别再现了18世纪这一特殊时期沙皇俄国宫廷里出现的一系列宫廷政变,展现了一段血腥与柔情交融、阴谋与真挚并存的历史。

  7月21日 22:01 CCTV-6播出 幸儿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