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卓顺国陈伟明作客新浪聊韩片《哭泣的拳头》(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9:49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卓顺国陈伟明作客新浪聊韩片《哭泣的拳头》(3)

卓顺国陈伟明作客新浪聊韩片《哭泣的拳头》(3) 卓顺国陈伟明作客新浪聊韩片《哭泣的拳头》(3) 卓顺国陈伟明作客新浪聊韩片《哭泣的拳头》(3)
卓顺国陈伟明作客新浪聊韩片《哭泣的拳头》(3)
陈伟明、卓顺国作客新浪 陈伟明 卓顺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视频一  (宽带 窄带)   视频二  (宽带 窄带)

  和新媒体电影互动成为一大战略尝试

  主持人:陈总,你们最近尝试了在网络上推广8个新锐导演的短片,你怎样看待这次尝试。

  陈伟明:这也是和我们的战略有关系,一年前,我们一直在思考,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电影怎样结合起来,新的通道出去以后,网络、手机、网吧都属于新的通道,这个通道在国内是巨大的潜力,形成了新的院线群体,多了一些新的发行人和发行渠道。如果只是依靠大量老的东西的话,观众也会跑的。我们也在思考,怎样让新的和传统的结合起来,我们发布了三个概念,三分钟,特别适合在网络、手机播放,我们用胶片来拍的,但是我们又不愿意放弃这八部短片回到传统的做法,因为我们对传统,虽然是八部三分钟的过程,但是我拥有了八部传统的片花,我现在拥有八个传统导演的片花,这八个电影回到传统的电影里去,我去做市场,面对制片人发行的时候,要给大家看,最后我拍成传统的电影是这样的状态,是试营销的状态。过去大家没有作过,我们现在把剧本的环节省掉,直接把传统的东西上了,三分钟的片子告诉大家是这样的。同时还有对市场的检验,我能感受到它,万一大家不看这个,我可以不用。但是我又不能浪费掉,我在新的媒体试运行,让八个短片回到传统的媒体上去。我们现在建立了一个博客电影的网页,让网友在这里选,让他们来参与,编成90分钟的剧本怎么写,这样的话,对传统电影来讲,从营销的角度来讲,我解决了营销的概念,首先让所有的网民回到我这个电影,这是有市场互动的,我的传统电影和新媒体电影一定要互动起来,所以我们做了八部短片也是从这个角度思考的,不仅仅是一个八部短片,供新的媒体播放,我还是要为传统业服务,互动起来。当然这是第一次,只是一个试验,是否能成功,需要我们后面的推广。

  主持人:陈总的思路,应该是对以后的电影有功的尝试。

  陈伟明:中国的电影市场刚刚起步,2003年是7个多亿,2004年是15亿。新的媒体,手机、网络、网吧,我到欧洲、美国市场去看,我觉得是跟全世界同步的,在一个同步的市场里面,在一个起步的市场里面,如果我们这些电影人能够思考把它结合起来的话,我想对中国的电影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从这个层面思考的比较多。尝试和试验,能够帮中国的电影起来,是否有作用还不知道。中国的电影需要人的探索和试验,我们这八个短片也是这样的探索。

  芙蓉姐姐具有娱乐性

  主持人:陈总,听说你前段时间做了一个很有争议的事情,请芙蓉姐姐到你的电影中来。

  陈伟明:因为新的技术,新的平台,新的媒体的出现,新的载体的出现,跟过去传统的东西来了一个大的颠覆,既然芙蓉姐姐能够让这么多的人关注她,我为什么不能请她来演,吸引更多的眼球来观看呢?这是从更多的角度来看,不错,芙蓉姐姐拍的短片不错,挺有意思的,我觉得挺好玩儿,而且芙蓉姐姐的表现也不错。

  主持人:两位老总畅谈了一番,我觉得给我们很多新的启发和尝试,之前在媒体的报道中,陈总提到一个新电影的理念,我觉得您说的比较好,您将制作的高成本分摊到各个参与国家中,降低风险,请您仔细的介绍一下。

  陈伟明:像《哭泣的拳头》,这个电影的概念就是市场整合的概念,因为是由各个国家投入的,因为有各个国家的投入,所以有市场的保障,市场的影响力和范围就大,市场的整合力大,风险相对的就降低了。比如《哭泣的拳头》有日本市场的介入,《哭泣的拳头》可以到日本的主流市场去放。可以在中国的主流市场放,你的市场空间大,但你的投资成本是一样,就是几千万,如果在国内市场制作就只能在国内市场放,如果放到亚洲市场放,同样的制作,但是市场的空间大,市场的营销空间就大。降低风险,市场空间大,同样的制作成本,可是面临的市场不一样,所以创作的收入和利润不一样,所以我用这种方法来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主持人:今天我们这一个小时过的非常快,非常感谢两位嘉宾在这里聊了这么多,也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启发,非常感谢二位。

[上一页] [1] [2] [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