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本周推介《卢浮魅影》(法国)(8月5日13:3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50 CCTV-6
本周推介《卢浮魅影》(法国)(8月5日13:30)

《卢浮魅影》(法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卢浮魅影》(法国)本周重点推介

  Belphegor

  编剧:日罗姆·托尼尔、让·保罗·萨罗梅

  导演:让·保罗·萨罗梅

  主演:苏菲·玛索、弗雷德德里克·迪芳塔尔

  故事梗概:

  丽莎和祖母一同居住在卢浮宫对面的公寓里,卢浮宫修葺工程竟然无意中把她们所在大楼的电梯间打通,进入卢浮宫变得易如反掌。公寓里年久失修的电路经不住雷电一次次出现故障。于是电工被请来修理,年轻人和丽莎进入了卢浮宫。不巧丽莎又走进了科学家们研究古埃及木乃伊的实验室,她哪里知道,此时此刻,卢浮宫里一具木乃伊鬼魂正在注视着美丽的她,就在双目对视的瞬间,鬼魂进入了丽莎的身体。

  于是,每当深夜,丽莎便被鬼魂驱使在卢浮宫里游荡,搜寻着古埃及的宝物。罗浮宫里开始鬼影幢幢,监视摄影机拍摄到诡异画面、古埃及的收藏品接连失踪、怪事持续发生,这座收藏最丰富的美术馆之一受到骚扰,人类文明的画卷在神秘的幽灵穿梭中展开来。电工小伙深爱着丽莎,他发现了丽莎的异常举动,并跟踪保护她,没想到被卢浮宫请来的保安误以为是卢浮幽灵将其抓了起来。可是悲剧还在发生,经过他们和科学家们的共同努力,卢浮幽灵现出了水面,他们通过古埃及的语言进行沟通,使鬼魂得以安宁并离开了丽莎的身体,丽莎也在经过鬼魂的折磨后又回到了爱人的怀抱中。

  精彩看点:

  本片根据亚瑟·贝尔奈德的传奇小说《贝尔斐戈》改编,全片充满悬念,气氛阴森,影调近于黑白。

  在《纵横天下》、《仲夏夜之梦》中,富于东方气质的眼睛和黑发的苏菲·玛索富于灵性的美感与外表,在她的这部弥漫惊悚气息的影片《浮宫魅影》中更显现出迷人的风采。导演对苏菲演绎的贝菲葛非常满意,他说:“这个鬼美极了,仪态优雅,姿势棒,苏菲·玛索连扮鬼都那么迷人!” 本片根据亚瑟·贝尔奈德的传奇小说《贝尔斐戈》改编。片中卢浮宫的所有场景均在现场拍摄,从而打破了在卢浮宫不允许拍摄电影的禁令。

  8月5日 13:30 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