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武侠力作《七剑》专题 >正文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26 新浪娱乐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徐克新浪留影 谈续集 续集的情节将很有冲击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剑》续集有可能和李连杰合作

  网友:徐导你好,我知道这部电影得到得了很高的票房,刚才你说《七剑》要拍续集,我本身很喜欢李连杰,这个又是一个武侠片,我也是一个影迷,请问一下《七剑》的续或者是其他片子,有没有可能跟李连杰合作呢?

  徐克当然有,不过是还要找题材,我们找演员来做这个戏,一个找这个角色,大家觉得这个角色很符合,而且他能够换位的很好,所以有可能的。

  主持人:之前就有媒体说,如果要拍《七剑2》的话演员都会全换掉,是真的吗?

  徐克:不是真的,这个想法很恐怖。因为《七剑》在这个故事里面,我们定了《七剑》的位置,因为我们至少给观众一个很具体的世界,跟他的故事发展到一个阶段,往下我们要做的刚好是要做的人物跟剑的关系的戏。如果我们人都换掉了,根本上也没有法子再发展下去。

  主持人:但是肯定有新的人物形象加进来?

  徐克:一定会有。

  主持人:这七把剑会不会也有一些变化?

  徐克:还是这七把剑,因为这七把剑还没有介绍的很彻底。因为七把剑的过程里面有它的发展,七个人用七把剑有不同阶段的武功,往后我们还会发展成每把剑的进展,超越了他自己过去的层次是怎么样的。

   《七剑》续集情节将很有冲击力

  主持人:有可能是第一部,像人会慢慢成长,剑也会不断成长。

  徐克:其实里面有冲击力相当大的剧情,其实你没有想到穆郎跟刘郁芳很好的,里面的冲击力很长。

  主持人:那肯定是续集更值得我们期待,看到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东西。还会有飞鸿鲸的出现。

  徐克:这个人物是非常重要的人物,这个人物可以相比东方不败,当时在改编《笑傲江湖》的时候,很多人问有没有东方不败,他们说没有东方不败怎么有笑傲江湖,这个人物太重要了,整个电影是写他这个人,东方不败。我觉得飞红巾也是同样的人物。

  主持人:我看到采访里面,黎明也说第二部里面他和要出现的飞红巾有一些事情。

  徐克:这个以后再谈,现在不要披露出来。

  主持人:第二部我们很多网友提意见,来参与创作,有可能有我们想不到的很多新的东西出来。在拍《七剑》的时候,你说要尝试一种新的形式,续集剩下几部会不会延续第一部的形式?

  徐克:我觉得经过《七剑》之后,我们更清楚这个手法跟这个风格的可能性是什么走法。我们往后更向这个向走更彻底,更加强把它做的更好。

  主持人:至少我们会知道,第一个画面,因为他会到中原去,画面不像现在这样看起来这样灰蒙蒙的。

  徐克:很重要的一点,第二集原来设想是在皇宫里面出现的,因为他到皇城去见皇帝,那里是我们作为故事整个发生的地点,里面所牵涉的很多故事的剧情都跟这集很不一样。而且人物的所谓的位置跟他重要的性质跟这部戏又很不一样。

  作为武庄跟皇宫的对比,一个是皇帝,一个是武庄里的人物,是很大的对比,你把他们拼在一起会有很大的不同。

  不考虑拍《七剑》前传

  主持人:在《七剑》之前还考虑有《七剑》前传吗?

  徐克:那就不再想了,很多人提起天山上的故事,那段也是很有趣的。

  主持人:能不能对《七剑2》,我们姑且说它是《七剑2》,在情节上和语言的处理上有一些想法?

  徐克:有的。所以我跟网友的互动,我把一些基本的东西提出来,看大家怎么去互动,我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做,我还想做点事情。或者是我们第一个阶段让他们先有一些看法,我们在网上讨论,然后我跟大家一起把这个创作的东西,整个路线,或者我提出可能性,先把我们互动的气氛先建立起来,然后怎么样往下进行,这点是我很想做的。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导演徐克新浪谈自己眼中的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
徐克谈自己眼中的武侠 武侠是浪漫而有侠义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眼中的武侠:浪漫与侠义

  网友永远有多远:请问徐导演,你对武侠的理解是什么样子的?

  徐克:我对武侠的理解是根据我在生活里面,感觉到在我的精神世界需要一种浪漫跟一种所谓侠义的一种故事跟人物出现,我在我的创作空间里面找寻的人物跟他的浪漫的感觉就是武侠,最个人的说法是这样子。如果还有更多的说法,就是其实我们一直讲,一个人能够放得下,其实他面对世俗的一些标准观念,他可以完全排除这种观念,而去做一些他认为正确、正义的事情,这个人是侠。武是他必须有武功的底子才可以去执行这个行为,跟执行这个任务的话,这个拼起来就是武侠的两个字。

  网友:比如说风火连城这么一个大坏蛋,他怎么这么快就死了,我的想象中应该是七剑合力把他干掉,这个最后没有设计,是不是太简单了就让这个人死了呢?

  徐克:当时我们设计这个人的时候,还有人说风火连城这么高吗?他拿了由龙剑就能打楚昭南,每个人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如果说是风火连城拿了由龙剑和七把剑去打他的话,就把七把剑的能力低估了一下,其实楚昭南的武功很高,还有杨元骢,还有武元英,都是很高的,如果六把剑把他打下来,可能风火连城的武功太高了,将来没有其他的高手了。

  主持人:之前交代说他以前和傅青主存在某种师徒的关系?

  徐克:我们在开始设计七剑的时候,在武功上列了一个标准。到底七把剑他们的武功怎么排法,他们厉害在什么地方,不厉害在什么地方,弱点是什么,强点是什么,反派在整个故事里面有多少个,真正的能够打赢杨元骢跟楚昭南的高手有多少个,这个武功这么高的人怎么处理他们在剧情里面怎么出来,这么多集。

  其实在《七剑》的小说里面有几个高手是很厉害的,但还没出场。

  主持人:比如说飞红巾?

  徐克:多克多王爷的师傅,他是城府很深的一个人物,武功高之外,他所谓的整个的特务的系统是很精密的,他后来把七剑搞的翻天覆地。

  主持人:分裂了?

  徐克:分裂还是另外的原因,基本上七剑面对的敌人是挺多的,面对的敌人是越来越厉害的。

  十二门将之一的“瓜哥洛”牲牺很大

  网友:有没有考虑说在下面几部会选一些平民的演员呢?

  徐克:当然会,其实什么叫平民,你可以解释一下?

  主持人:首先没有经过正规的表演训练,他的职业不是演员,就好像是芸芸众生这么多人,徐克导演相中了,标准是什么,或者是通过一些形式,或者是网络,或者是一些活动。

  徐克:我觉得演员是看什么人物角色,比如说这部戏里面的瓜哥洛,当时她在我们这里面不是演员,她是我们武术组其中一个人,一个组员,而且当时她也在做群众演员,除了做一些动作替身之外,还做群众演员,可是我觉得她很特别,就改编成12门将其中一个,就这样来的,你说我们会选一些平民来演戏,我觉得绝对是不但有可能,而且他的潜质跟外形又特别,如果有的话,把你的资料寄到新浪网来。

  主持人:所以说导演很重要,能够有慧眼,能够从许多的群众演员选出来,她也是网友比较认可的一个演员。

  徐克:选她的时候,也在想怎么做,当时我心里的想法是要她很突出,而且要记得她,当时的可能性很多,她没想到,她以后装的很漂亮,后来我把她的头剃掉了,我问她的时候,她还是很怕,因为怕出来的效果怎么样,后来给她造了型之后,她还是不清楚,到底这个出来的效果是怎么样的。我觉得这点上还是片子拍出来整体看,她的效果就出来了。

  主持人:昨天的庆功宴上她也去了,头发长出来了吗?

  徐克:因为她的头发是这样拉过来的,就我们看到好像有一些秃头的人头发这样绕过来,用这样的方法把那部分遮掉,但是还是没长出来。

  主持人:她为这部戏牺牲很大,她还是很漂亮的姑娘。

  徐克:我觉得外形有一个特点的演员也好,人也好,怎么样去弄她的话,基本上有一个感觉在那里,我叫他们不要怕,真的是本身有本事的话,怎么样弄都可以。

  主持人:对,形象都不重要。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