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武侠力作《七剑》专题 >正文

《七剑》票房破六千万庆功 该片最适合反复观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4 竞报

  昨日甄子丹大侠很忙,先是代言网络游戏《剑侠情缘2》,成了网络英雄的象征,然后又赶到《七剑》的庆功会,大声感谢徐克导演,博得场内共鸣。《七剑》上映12天取得6100万元票房,制片方对这一成绩相当满意。《七剑》或许有望冲击《星战前传3》《头文字D》的成绩,截至目前,它们已成为今年电影票房的前3名。

  对于《七剑》上映后引发的诸多争论,徐克表示:“有尝试就有改变,有改变就有
争议,我喜欢这种争议。”而甄子丹说他个人很喜欢这部作品:“现在观众对武侠片的定位和审美有点钻牛角尖,觉得古装人物举手投足、造型动作都得是固定的模式。”他认为总体来说,徐克进行了大胆新鲜的尝试,对武侠的贡献很大。观众如果再看第二遍,一定会有很多不同的发现。对于《七剑》的打斗看起来不过瘾的非议,甄子丹强调,《七剑》是一部武侠剧情片,不能只用武术来评判。

  对于两岁刚会走路就开始习武的甄子丹来说,成为大侠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从《精武英雄》里的陈真,到《英雄》里的长空,冷冷的表情,斜插的长剑和飘舞的长发,已经成为他的标志。而甄子丹有些厌倦了这种“不够立体”的大侠,他抱怨:“在电影里总是无敌很不好玩。”所以对于出

  演《七剑》里的楚昭南他感到十分荣幸:“楚昭南是我目前最满意的角色,这个角色是以往武侠片里所没有的。他不是一个典型的正面人物,有弱点,有七情六欲,会犯错误。”对于这个角色,甄子丹说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考虑如何去打,而是努力塑造人物的感情世界:“我希望扭转观众对动作演员的偏见,动作演员也是演员,也会演戏。”

  “武术是中国很珍贵的财富,我们中国人就算不会武术,也要有武术的精神,我们要把武术的精神展现给全世界看。”甄子丹一席话掷地有声。当被问及与成龙李连杰相比,谁的武功最好时,甄子丹回答: “练武不是比武功高低,而是比武德。”他表示对于能和成龙、李连杰相提并论感到荣幸。他透露自己最大的兴趣是当导演,完成手头的工作以后,希望可以专心当一个导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