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武侠力作《七剑》专题 >正文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26 新浪娱乐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笑容平和 表情严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笑傲江湖》

  网友:很高兴在新浪UC绝对现场再一次见到徐导,祝贺徐导的《七剑》在内地票房达到6100万这样的好成绩,我知道您和黄霑老先生的关系非常的亲密,《笑傲江湖》的主题曲也是你们合力创作的,能不能在节目最后唱一段,来纪念一下您的故友,这段唱词有一个特别的故事能讲一下吗?谢谢新浪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跟徐导面对面沟通。

  徐克:这个唱我唱了好多次。这个故事我讲了很多次,我再讲一次,当时让我难忘的两个朋友,胡金铨跟黄他们两个都不在我们身边了,已经离去了,这点上我实在是说不出的一种很惦念他们,我记得在编写《笑傲江湖》那个阶段里面,我跟胡金铨导演相处了很长时间,我们每天都在谈武侠电影,每天都在谈武侠的手法。所谓的后面的一种,我们创作的力量是什么,这一段时间里面,真的是一个很可贵,然后在拍摄《笑傲江湖》的过程里面,我们也遇到一些技术上的困难,实在是导演本身的身体健康,当时我很害怕真的是影响他的健康,当时我就把这个制作停下来。很多时候有很多关于这点的评论,可是我还是觉得我当时停下来是明智的,如果拍下去可能会有问题。

  然后这个戏拍完之后,就让黄先生来写《笑傲江湖》的歌,小说里面是一个乐谱没有唱出来的,然后我和黄谈曲,怎么处理这段音乐,还是我们保持小说里面的音乐,还是我们真的能唱出来,因为在电影里面,这两个人物篇幅太少了,如果我们让他们弹出来的话,可能我们的观众对他们想知道他们里面真正所谓的精神跟他们的性格是什么样子,所以当时跟研究过,把它变成一个歌,也希望把人物里面小的篇幅能够发展出对他们性格的展示,我们尽量从这个方向来做。

  可以做的歌手也面对一个问题,到底歌跟我们的关系在什么地方,我觉得《笑傲江湖》是讲我们现在的生活,或者是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面的一种胆识,当时希望这个内容跟武侠结合在一起,编写了很多次。在创意方面,我跟黄两个争论好几次,他很有耐性,每次回去都重新把《笑傲江湖》这个歌再写一次。可是后来出来又给我提出一些问题,又回去改,结果改了第5次,《笑傲江湖》的歌才出来,这个歌带出了《笑傲江湖》的主题,其实《笑傲江湖》这个名字:“笑傲江湖”,可是在戏里面,故事里面人物都不是笑傲江湖,其实笑傲江湖是一个反问,金庸先生这个小说跟他其它小说不太一样的是,到最后里面的人物都比较悲剧,所以最后我们在片子前面放了一句话,问天下,到底谁能笑傲江湖,也是因为写完这首歌,之后我们两个冒出了这么一个想法。也是想说,我们利用这个歌,利用这个电影来去给大家做一种反省,去想一想,其实很多事情不需要跟戏里面有很大冲突、很大的争斗,还是一种和解,还是一种比较正面看,很多事情的手法,大家来相处,这样的话,变成我们不需要产生太多这种问天下人谁能笑傲江湖这个问题。

  网友:所以说中国式的武功可以很虚幻,但是也可以很真实。

  《狄公案》的拍摄也在计划当中

  主持人:《七剑2》已经在准备剧本的阶段了,但是我们听说有一种说法,说您很可能会去拍根据狄公断案改编的电影。

  徐克:怎么这个消息都出来了(笑)。《狄公案》确实有一个计划,等到拍了才能说,现在不能说。

  主持人:我听说是比《七剑2》还要早?

  徐克:主要原因是《狄公案》很早的时候就在谈,还是要等拍了才能说时间。

  主持人:不管怎么样,我们很多网友都会关注徐克导演的网友,包括徐克导演监制的作品都希望能看到,徐克导演这些年拍片的不是特别多。

  网友:即使徐克导演不自己导,但是也是要多监制一些作品。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导演徐克作客新浪谈未来拍片计划和个人发展
徐克向网友挥手 现场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不轻易当监制

  主持人:在监制方面有什么计划?

  徐克:我觉得监制这一点能够跟导演合作,产生一种化学作用,我过去常常都有一个原则,除非有一些导演我很知道,很了解他,跟他是好朋友,不然我不监制。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监制最重要的一点是把导演最好的,最特别的,最能够令人兴奋的东西来把它发挥出来。

  这点上除非我跟导演本身很熟悉,跟他是朋友,而且他也相信我,我也相信他这种状态里面才可以合作,不然的话会产生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出现。

  我现在手头上有一些计划做监制,可是我在做监制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够多了解导演本身的意图和他的习惯,这样的话做起来可能对他公平点,对他更好一点。

  主持人:所以说刚刚《七剑》上映才十几天,我们还有很多的机会去看第二遍,第三遍甚至是第四遍。

  徐克:希望是这样子。

  主持人:我们有很多网友大家都会有个口号叫做希望《七剑》能够冲亿。我们编辑在底下聊天也说,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希望我们能够早日看到那一天。

  徐克:谢谢。

  主持人:也非常感谢徐克导演再次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希望我们以后真的在一起讨论下一部的作品。

  徐克:这个事情也不是希望,要具体计划一下。

  主持人:希望下次能跟徐克导演一起聊天。

  徐克: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