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10 新浪娱乐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自己的长处是挑选故事题材 对人亲切 聊到开心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枫谈电影历程:最大长处是选题

  主持人:我觉得徐老师以前是这么有实力的演员,会不会在挑选电影,觉得它卖座和吸引观众,和演员这方面有自己独到的眼光?

  徐枫:我自己的长处第一在挑选故事题材方面,我觉得我在提选题材方面,所犯的错误会比较少,那每个一个导演适合拍这样的戏,什么样的演员适合演这样的角色,这是我的长项,我的短项是怕烦,这个明星住什么酒店,坐什么样的飞机,我常常跟演员讲,甚至张国荣,我都跟他讲,我不可能花时间来伺候你们,我会把我的精力放在电影上面,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每一个人都是有自己的长处跟短处,最重要是怎么样发挥自己的长处这个比较重要。

  主持人:我想很多网友都会觉得徐枫老师是

投资的电影都做得很不错,自己又是这么有实力的一个演员,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人的光彩。虽然徐枫老师不介意谈自己的年龄,但我觉得从徐枫老师身上真是看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

  徐枫:我觉得在上海对女人的折旧率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是不是节奏很紧张?

  徐枫:对,其实也是非常辛苦的。

  主持人:尤其是电影这样的一个产业。

  徐枫:对。

  《美丽上海》实力派演员彪戏

  主持人:这部片子除了提到几个女主角之外,像冯远征得了男配角奖,都是内地非常有实力的演员,他们和港台的演员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徐枫:会有不一样,看他们演戏其实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已经不是演得好不好的问题了,演得好是应该的,而是谁能够演的更好,反而是在比这个。

  主持人:他们交流上会有一些语言的问题?

  徐枫:有,因为导演事先都会做一些彩排,让他们有相处的机会,希望他们在影片里面更像兄弟姐妹,因为大家都来自不同的环境,希望大家能够更像一家人这样子,所以会要求他们要常常在一起,吃饭,然后大家一起谈剧本,然后大家一起共同表达意见,这部戏最好玩的就是每一个人都觉得其他的那几个人的戏最好,所以大家都在拼一定要演得比对方要好。

  主持人:越是优秀的演员在一起碰撞,反而会碰出很多火花。

  电影态度:决不拍跟风之作

  网友:近几年以来,导演选择以上海为故事背景的片子也挺多的,为什么徐枫老师也会选择上海作为故事的背景呢?

  徐枫:这完全是一种巧合,因为我自己本身大部分住在上海,虽然也常回台湾和香港,时间比较短,大部分在上海,最主要是导演给了我这个剧本,我看了以后非常喜欢,里面讲述的故事已经是很多年都没有人敢拍摄的题材了。因为我们公司一向都不会跟风,大家越不敢拍的片子,我们越有兴趣尝试,电影绝对不可以一窝蜂,武侠片卖钱,大家都拍这个,把观众都看倒胃口了,我觉得电影是多元化的。

  主持人:我们提到导演,彭小连,他有上海的一个三步曲的计划,包括之前有一个《假装没感觉》也是获得了挺好的反响。

  徐枫:我最主要看了剧本很喜欢,跟他谈了以后,我也看了这个《假装没感觉》,他把夫妻之间的那种感觉拍得非常好,一个女人虽然结婚了但却有寄人篱下的感觉,甚至住在妈妈家都有寄人篱下的感觉,他把这种感觉拍的挺好的。我觉得这部戏,本身剧本真的也是写的非常动人。所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开拍这电影。

  主持人:说明这个戏里面女性很细腻的东西都表达出来了。像导演还有一个计划,下面想拍《上海伦巴》有三步曲还会和您合作吗?

  徐枫:因为他现在在弄剧本,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我每次制作的影片,这个故事一定是我喜欢的,如果我不喜欢就没有办法去拍它,如果我不爱它就没办法跟它相处,剧本一定要我喜欢。所有的导演都很了解,最重要的就是剧本,我要喜欢这个故事,我才可能跟他合作,如果我不喜欢这个故事,就不可能跟他合作,不管是任何人,任何的关系,只要是故事不能感动我,我绝对不会拍。

  谈拍摄计划 两部影片已经在筹备中

  主持人:之前我有看很多媒体的访问,说徐枫老师是特别率性的人,比如你看到这个剧本,你说我就是喜欢,就是要拍。对于你投资电影的计划里面,是这种偶然,看到就要拍,还是有计划下一步要做哪一个?

  徐枫:都有计划,这种偶然是很少的,比如我买《红牡丹》已经买了16年了,到现在都没有开拍,这个版权是我的,我在等有缘人。我也买了张爱玲的《第一炉香》,我也在等有缘人,我手上有很多的故事,导演找合适了,可是演员不合适,一直没有能够照我们计划完成我想要拍的电影。我觉得因为我一般来讲,我是不会勉强自己,千万不要为了勉强什么而去做什么,我觉得最要紧就是把影片拍好。

  你有好的故事,好的演员一年可以拍八部,如果说没有好的片子,我也可以八年拍一部,最主要的是因为我们不需要靠拍电影吃饭,所以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个比较重要。

  主持人:一定要做精品。

  徐枫:因为即使你非常想要做好,也还不一定能做出很好的效果来,所以需要更加的努力。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徐枫作客新浪聊《美丽上海》:决不拍跟风之作
两部影片已经在筹备中 《美丽上海》以情动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近期传出消息,说您刚才提到的两部电影的剧本已经在筹备当中了,好像是万事俱备,只差

东风了,这个东风是什么?

  徐枫:《潮州巷》我需要挑选一个演员,要把那个女人的角色从18岁一直演到40多岁,我觉得这部戏最主要的就是演员。《红牡丹》这个由谁来导演我一直没想透,谁最适合拍这个还没确定,演员的名单也必须确定了导演才能够想那些演员比较合适。最主要自己本身汤臣企业工作也是非常的忙碌,完全不能专心来做我最喜欢的电影事业,我也希望再过两年能够把棒子交出去,能够专心来好好拍我的电影。

  主持人:刚才提到女演员现在还没有最后敲定,而且之前也有报道说,徐枫老师挑了很多,包括知名的女演员都觉得不适合,后来说有可能会网上选角,会采用这种方式吗?

  徐枫:没有,我们只是希望自己看了这个小说的,例如说网友,觉得自己合适的,就可以上我们汤臣集团的网站,自己来报名这样子。因为要我们去找,我们觉得中国那么大,很困难,如果自己觉得看过这个小说,觉得自己很适合这个角色的都可以主动来报名。

  网友:我们有好的剧本,希望能够让徐枫老师看到,用什么途径呢?是不是去汤臣这个网站也能够把自己的作品发上来?

  徐枫:可以的。

  主持人:那这位网友要注意一下了。

  情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 《美丽上海》以情动人

  主持人:刚才提到你也想过,最近你的业务非常多,希望能够专心回到电影创作中来,那就会提到你的孩子,因为你的二儿子和小儿子接了很多工作,我看了他一个采访,特别有意思,他说我妈妈,徐枫老师,是特别喜欢文艺片,喜欢很温情和浪漫的东西,说不是很商业,觉得徐枫老师不是很商业,他说他希望让他的妈妈尽量去按照她喜欢的东西去多创作。其实也是一个很体贴的孩子。

  徐枫:对,他很懂事,可是我一直认为,电影不应该分商业和艺术,一部好的电影,同时具有商业,同时有应该具有艺术。因为目标比较高,不是这么容易做到。我拍电影不分艺术和商业,很多人会说《美丽上海》是一部小制作,其实《美丽上海》并不是一部小制作,事实上虽然没有很大,很有名的,好像大牌明星做主角,最主要我们后面用的工作人员都是一流的工作人员,像我们的录音师,也就是《霸王别姬》

英雄》的录音师,不管任何一个环节,我们都是不敢马虎的人。最主要我们把很多钱都花在品质上面,所以其实它也并不是一部小的制作。我想如果不是汤臣公司,别家公司拍的话,花四分之一的钱他们就觉得够了。

  主持人:在徐枫老师,既然有这个实力,又有精益求精的态度,我相信《美丽上海》是一个佳作。

  徐枫:谢谢。

  主持人:但是我突然有一个疑问,因为这部电影是以上海为背景的,现在好多观众都会把电影分成南派和北派。这部电影在北京市场,会不会让观众感觉不能理解其中的很多东西?

  徐枫:据我所了解,我们在北京也做了好几场试映,大家看了觉得非常感动,我原来没想到,应该年纪大一点的,本身更有认同感。可是他们说所有来看的都是一些年轻人,每一个人离开电影院时都非常感动。所以我想,如果要说一部电影怎么样做才能够没有区域之分的话,那么如果它是一部动人的电影,自然就没有语言、区域之分。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这部电影动不动人,这一点是比较重要。

  主持人:也就是说情刚才提到很多次的情是能够打动很多人的。

  徐枫:情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徐枫 相关网页约27,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