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0:27 新浪娱乐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新疆拥有首屈一指的人气和地位的“天山王子”艾尔肯新浪聊新专辑《城市之夜》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刀郎》 《城市之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小马:我刚才听你唱这首《城市之夜》,前面没记住,就记住最后一句,“谁在夜不归宿”。整体听起来很有感受,因为大家都是在城市里面生活着的,很不容易,很累。

  艾尔肯:而且我一直在音乐上面追求冲破和创新,所以这张唱片好几首歌有一些风格差别非常大。比如说这首是BOSSA NOVA,还有一首是蓝调的风格,还有非常阿拉伯感觉的《阿里巴巴》,还有弗拉门戈有《佐罗》,然后还有非常当地的新疆的民间音乐的《喀什噶尔》,还有《太阳》,流行金属等等有不同风格的东西。

    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主持人小马:你猜我听完13首歌以后最喜欢哪一首?

  艾尔肯:不会是维语歌吧?

  主持人小马:你猜一下。

  艾尔肯:哪首?

  主持人小马:最后一首《巴郎仔》。

  艾尔肯:那是一首老歌。这次我们把这首歌作为一个保留曲目。

  主持人小马:我的朋友们给我推荐的第一首歌就是《巴郎仔》,我在此也推荐给我们的网友。

  艾尔肯:词的表达方式也是否认直接,因为我们新疆音乐的一个特点就是表达方式非常直接,很直白,包括词。

  主持人小马:词也特别有意思,跟网络也有关联。

  给大家念几句前面的歌词:“姑娘啊,姑娘啊,听我说几句话,可不可以留给我你的QQ号码。”这句话可能是大家每天在网上跟你不认识的女网友打出的话。

  艾尔肯:这也是我刚上网时候的说的话。

  主持人小马:有网恋吗?

  艾尔肯:想网恋也没时间。

  主持人小马:就不再逼问艾尔肯了。在时间过了一半的时间,给大家展示一下艾尔肯的宣传照片。

  艾尔肯:这上面是我的名字,艾尔肯.阿布杜拉。这是新疆版的海报,做了两个版本,内地版的《城市之夜》里面多了两首MTV,新疆版的CD里面多了几首母语歌。

  主持人小马:现在我给你看,我们现场有一个语言聊天室,是新浪UC的一个聊天的工具,跟QQ差不多,建议你下回用一下,他们在问你UC号呢?这个朋友叫娟。你还没有UC吧?

  艾尔肯:我申请一下。

  主持人小马:然后我们的图象他都可以看得见。他们想听你唱新疆语歌。你可以随便挑一个网友,我们把这张海报送给他。

  艾尔肯:有汉族的姑娘在吗?是我认识的朋友,她应该在那儿。

  主持人小马:应该在那儿。你说的汉族的女孩的名字叫什么?

  艾尔肯:这个我就不知道,他的名字是汉族姑娘四个字。

  主持人小马:我看到这边有一个汉族姑娘的网友,我刚才看到她留言了。可能在这儿冠的名字不是她?汉族姑娘叫这个名字的网友,不知道你来没来,如果来的话给我们提示一下。我们今天不只是一张海报,还可以送给其他的汉族朋友。

  艾尔肯:随便要,随便给。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天山王子艾尔肯透露自己没时间网恋喜欢汉族姑娘
小马哥在新疆一周吃四次羊肉串,艾尔肯感慨道:“你真行” 艾尔肯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自由自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我就是汉族姑娘啊。

  主持人小马:很多人都想要,你自己点网友,我们把这个海报送给他。

  艾尔肯:棕色阳光。

  主持人小马:这位网友跟我们的管理员联系一下,把这张签名海报送给你。

  给大家看完海报了,看一下专辑里面的造型,很有意思,值得推荐。这个造型很漂亮,是你吗?

  艾尔肯:有点像我。(笑)

  主持人小马:我看到介绍里面说也是有电影人物的风格,昆汀.塔伦蒂诺。

  艾尔肯:唱片设计完了以后,发行公司说这个照片很像某一个人。

  主持人小马:昆汀.塔伦蒂诺著名的电影《墨西哥往事》里的班德拉斯,那个影星我还特别的喜欢,他跟史太隆还共演过一部戏。大家看像不像,我觉得挺像那个感觉的,当然你比他更帅一些。

  艾尔肯:我比他瘦多了。

  主持人小马:这个在哪里拍的?

  艾尔肯:在北京拍的照片。

  主持人小马:我们看到编导给我们说,可以送给5张海报,30张明星卡片。

    美丽的喀什噶尔我的家

  刚才说了这里面两首歌,《城市之夜》和最喜欢的《巴郎仔》,你刚才说到哪首歌还是比较有自己原来的风格的?我觉得你现在已经突破了一个民歌手的范畴,路子宽了,形式也多样了,哪首歌保留了新疆那样的感觉?

  艾尔肯:《喀什噶尔》,这是一首赞美我的家乡,因为我本身就是喀什的形象大使,我作为一个维吾尔族人也好,作为一个喀什人也好,我有责任,起码做一首赞美家乡的歌曲,非常喜庆的一首歌。

  主持人小马:你出生在喀什噶尔,驼队路过的地方,太阳不落的地方喀什噶尔,这首歌适合现场弹吗?

  艾尔肯:可以,我来一段。

  (艾尔肯吉他演奏《喀什噶尔》……)

  (鼓掌)

  主持人小马:喀什噶尔真是好地方,听了这首歌真想去,一直想去,但是没有时间。

  艾尔肯:喀什是一个古老的城市,也是东方和西方文化交流起桥梁作用的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家乡的各种文化非常多元化,包括它的手工艺品,很多建筑,大家能看得出一个东西方的融合。

  主持人小马:我看到在线网友特别感兴趣。

  网友:你的家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有一种冲动想去你们的家乡看一看,为什么你的家乡就出了这么棒的歌手。

  主持人小马:我也想问一下,你们家乡的人都是能歌善舞吗?

  艾尔肯:对,大家都有音乐的气氛,大家从小在音乐中长大,除了听我们的民间音乐之外,有其他的少数民族,包括哈萨克族等等,听的类型也比较多,维吾尔族是伊斯兰教,宗教背景不一样,听一些伊斯兰教,包括我们从小听流行音乐和民间音乐之外,更多听伊斯兰音乐,从小看印度的电影,伊斯兰的电影,非常受欢迎的。所以在我的音乐里面也是大量的体现出不同民族的,不同音乐风格的一个融合。

  主持人小马:你喝口水,我也喝口水,唱歌唱辛苦了。我看到有不少的朋友现在都在纷纷评论你。

  网友:我听过你的第一张专辑,很不错,感觉非常好。

  网友:我想很多人喜欢你音乐的形式是出于好奇,因为比较不一样。另外一点你确实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小马:我觉得他说的挺对的,尤其是第一点,你小的时候除了听中亚的音乐,看艺术电影之外,港台的流行音乐你听吗?

  艾尔肯:也听。

  主持人小马:听谁的?

  艾尔肯:齐秦的歌,我从小就听过,90年代的流行音乐对我影响非常大,我到现在非常欣赏唐朝乐队,包括崔健,在新疆很奇怪,有冲击力的音乐非常受欢迎,我们需要硬点的东西。

  主持人小马:有男人味的?

  艾尔肯:对,从小听音乐非常广泛,到现在我听音乐听的也比较杂,什么样的音乐都听,我觉得作为一个音乐人,就像作家一样,多种多样的书都得看,我们也得听各种风格的。

  主持人小马:我也是十多岁的时候特别喜欢听唐朝、黑豹他们的歌曲。

  艾尔肯:他们非常有民族特色,包括丁武的唱法带有京剧味。

  主持人小马:我刚刚听《喀什噶尔》有一点唐朝的味道,有一点指南针乐队的感觉。

  艾尔肯:有一点摇滚的色彩在里面,我有时候不知道我的音乐应该算什么样的音乐风格,是主流音乐,或者是非主流音乐,或者是地上乐队,或者是地下乐队,或者是什么什么,我实在弄不清,本身音乐不应该非要那么分。我不知道主流音乐的概念是什么样,大家对主流音乐的概念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大家都做一模一样的音乐这个叫主流音乐,或者是跟着别人的屁股走,这个叫主流音乐,你稍微不一样,稍微个性化一点,这个就不主流了,我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我觉得内地乐坛必须有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存在。

  主持人小马:这个问题我想可能大家也都想过,到底什么样的音乐,我们怎么给它划各种类型,是否需要划类型,问一下在线的网友,首先问大家喜欢艾尔肯的歌的请给我打“1”,我看看网友的反映,是否有想去过新疆旅游,并且从艾尔肯歌中浮现出那种美丽风光的感觉的,也请打“1”,我们看一下结果。

  可以看到满屏幕的“1”,大家都喜欢,这是一边倒的形势。

  艾尔肯:不喜欢也直接说,我很喜欢直来直去,这是一个少数民族人的性格特点,所以我们的音乐也是非常直接的,所以我为什么希望有机会跟大家在现场演出的场合上碰面。我觉得那样我才能把我音乐的一个最好的魅力展示出来。

    “艾儿肯”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自由自在

  主持人小马:有没有歌友会的打算?

  艾尔肯:会。

  主持人小马:什么时候?

  艾尔肯:日期还没定。但是我们前两张专辑没做过新闻发布会,也没打过榜,因为我觉得还不到那个时候,各方面,作品我个人认为还没成熟。然后第三张专辑,我觉得可以打榜,做宣传,我觉得可以了,然后再拿出来。因为我不着急,不用那么着急推广宣传,或者是什么,因为我做音乐是自娱自乐的方式来做音乐,我可能不太去考虑太多的市场问题,或者是那个这个。包括制作哪张专辑,做词做曲,编曲和演奏这方面都是一种独立制作,也喜欢自由自在的做音乐,本身我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自由自在。

  主持人小马:阿布杜拉呢?是一个姓?

  艾尔肯:是我爸的名字。

  希望大家通过我的作品更多的了解我们新疆,或者是新疆的文化,我希望我们能做一个小小的桥梁作用。

  主持人小马:你身上的担子也不轻,刚才我们说到歌友会了,有不少朋友希望你去沈阳,希望你去天津的,因为他们在全国各地,希望你都去走一走。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