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10 新浪娱乐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 曾经的金马奖影后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徐枫在新浪大LOGO前留影 畅谈 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7日下午,著名电影人徐枫作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交流电影历程以及由上海汤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共同出品、由王祖贤、冯远征等主演的影片《美丽上海》。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著名电影人徐枫女士新浪聊《美丽上海》

  主持人:欢迎各位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荣幸我们能够邀请到金马奖的影后,著名的电影制作人徐枫老师作客新浪,欢迎您。

  徐枫:各位网友大家好!

  《美丽上海》情动中秋节

  主持人:徐老师这两天非常的忙碌,去了很多地方做宣传活动?

  徐枫:对,因为我很久没有出来做宣传活动。

  主持人:您这次来北京宣传的《美丽上海》这部新片,开始筹拍的时候距离您的上一部影片《风月》已经有六年了,这六年里为什么没有考虑制作一些作品呢?

  徐枫:《风月》是1996年,然后我身体不好,帮人做生意,就很久没有出现在荧幕上。

  主持人:6年后选择《美丽上海》来复出,肯定这部电影很特殊?

  徐枫:对,我觉得拍电影,故事一定要动人,电影最感人的也就是情。情当然有很多种,兄弟姐妹之情,母子之情,父子之情,就是一个情最动人的,《美丽上海》是一部非常适合儿女在中秋节带着父母一起去看的一部电影。

  主持人:所以这部电影也特别选择了中秋节的档期?

  徐枫:对,因为觉得是团圆。

  主持人:很多媒体都说,《美丽上海》开创了第一个中秋的电影亲情档。

  徐枫:对今年得了金鸡奖和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很多人都希望这部片子尽早上映,所以我们就需要找一个档期最能体现影片的意义,我们决定在今年中秋节。尽管影片获奖后,对观众来讲感觉弱了很多,可是我觉得档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等到今年9月份才上演。

  主持人:我觉得徐枫老师挑了中秋节的档期,因为很多电影没有选择这个档,您是不是预见到明年开始,会有很多的影片挑这个时间来上?

  徐枫:希望,以前我相信,一般的在电影公司都不会注意这方面的事情,可能比较注意过年,贺岁片或者是暑假片。对于中秋节这个档期,我们的片子是温馨型,所以比较适合在中秋节上演。

  主持人:那个时间徐老师会出来跟大家聊一聊?

  徐枫:我会尽量,谢谢。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都非常希望能够亲眼目睹徐老师的风采。所以也希望这部影片上映的时候,徐老师去大的影院和大家见面聊一聊。

  徐枫:谢谢,我想大家还是看演员比较重要。

  《美丽上海》与王祖贤

  主持人:说到《美丽上海》这部片子,这里面有徐老师亲自挑选的演员也是实力强劲的,当时你挑演员是怎么考虑的?

  徐枫:也是跟导演在一起谈,觉得谁比较合适,因为我觉得最主要是如果这个角色适合这个演员的话,事实上就是说他如果再努力的话,就可以做的很好。所以我们在挑选演员的时候,互相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在讨论。不过这部片子,因为我那时候最主要的帮汤先生做汤臣集团的企业的事情,工作,所以大部分还是导演用的力度比较多。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著名电影人徐枫新浪聊《美丽上海》(附视频)
《美丽上海》选定中秋档期 徐枫作客新浪聊天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但是其中王祖贤这个演员是徐枫老师亲自挑选的?

  徐枫:对,我那个时候选了很多人,后来决定王祖贤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觉得王祖贤在这一批演员里面,她是属于比较年轻的,跟张曼玉杨紫琼比都是比较年轻的,她一直在香港拍商业电影,如果她能够跨越这一步,在演技上面有突破,以后能够变成演技派的演员,她应该还有很多路可以走。我们互相都应该给对方一个机会,大家一起来合作拍这样一部电影。

  主持人:我想对于王祖贤来说,徐老师给对她有知遇之恩,能够有这样的一个片子。

  徐枫:很多都是互相的,这部戏对她来讲非常沉重,所有的演员演技非常好,所以她的压力也非常大。

  主持人:我们有网友在留言版上提到。他们会觉得王祖贤第一上不会讲海话,第二对中国文革的一些情况也不会很懂,您会不会觉得她演这部戏很有压力?

  徐枫:她的角色,等于在改革开放的时候,她就到了上大学的年龄,她的妈妈就凑钱让她去美国留学,最后她成了一个电脑的工程师,最主要整部片子从她妈妈生病回来,同样在一个家庭长大的小孩,兄弟姐妹,可是因为每一个人际遇不同,不像人家人。我们就讲一个回家的,母亲生病了以后,有的从内蒙,有的从安徽,有的在上海,有的从美国赶回来看望母亲,这就是我们片子的开始。文革不过是这部电影的一个过去的一个背景。

  主持人:也是看中了像王祖贤现在正好加拿大读书,会有一些共鸣。

  徐枫:对。

  主持人:在里面饰演妈妈这个角色的演员,她是非常经验丰富的老演员,她也是在去年得了电影节的认可。

  徐枫:影片里面的鼓梅华曾经拍过《似水流年》,也是凭那部片子拿到最佳女主角。这部片子,导演拿奖了,影片拿奖了,演员也是,最可惜除了王祖贤,其他等于都拿了奖了。

  主持人:为什么她会差一点?

  徐枫:可能最主要的原因,她第一次跟这些演技派的演员合作,对她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而且也不是那么的习惯。就是说他们是以不同的表演方式,所以我想对她来讲也是比较吃亏。

  主持人:但是我想通过这部戏会在演技上面磨炼的更加纯熟,听徐枫老师介绍,特别有意思,影后聚集,荟萃的一部戏,徐枫老师也是影后,你以前两次得了金马奖的影后,现在投资拍电影,是两种身份的转换,你觉得演员和投资这两个方面有没有什么共通的地方?

  徐枫: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做演员,例如说在拍戏的时候是100多个人,所有的工作人员,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努力,一环扣着一环来完成一部电影。可是当影片杀青之后,所有的光彩都在演员身上,导演所有的事情都是你来做,但是光彩绝对不在你身上,差别在这方面。

 [1] [2] [3] [4][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徐枫 相关网页约27,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