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22:00剧场《失忆劫》(2005年9月1日22:0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4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22:00剧场《失忆劫》(2005年9月1日22:00)

《失忆劫》(英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失忆劫》(英国)

  THE LADY FORGETS

  编剧:德雷尔·罗伊斯·克雷斯

  导演:布拉德福德·梅

  主演:唐娜·米尔斯、格雷格·埃维甘、安德鲁·鲁宾逊

  故事梗概:

  丽贝卡是一名小学老师,一天外出时遭人抢劫,摔倒后头部撞在地上导致短时间的昏厥。当她醒来后回到家中,惊讶地发现一切都已经改变了。原本爱他的丈夫已经提出了离婚,并有了新的女朋友,连女儿也对她的到来感到惊恐,原来丽贝卡已经销声匿迹了两年!

  究竟这两年的时间里丽贝卡去了哪里、做过什么,丽贝卡根本回忆不起来。但一个总在跟踪他的男人让她有种不祥的预感,或许在这两年中真的发生了令她和家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丽贝卡注意到有人在追杀她,她把女儿送上去往外婆家的火车,决定独自一人把事情查清楚。

  丽贝卡遇到了一个她并不认识的男人托尼,但托尼对她的事情好像很了解,而且曾经和她关系密切。丽贝卡通过和托尼的谈话以及找心理医生进行催眠逐渐回忆起曾经发生的事情。

  两年前丽贝卡参观一场名画展览,无意间目睹了一起杀人案,凶手是以富豪马西为首的犯罪集团。丽贝卡慌乱中撞破展览大厅的玻璃摔在地上,被托尼救起,从这时起丽贝卡就神秘失踪并开始失忆。警方根据马西设计的杀人现场及众多参观者的口供断定丽贝卡是杀人凶手,开始在报纸上刊登她的照片对她进行通缉,是托尼一直让她住在自己的家中保护她,两人之间也因此产生了感情。

  事情终于真相大白,马西带杀手来到丽贝卡家灭口,丽贝卡为了保护女儿勇敢地和马西一伙进行殊死搏斗,最终马西被及时赶来的警察击毙。丽贝卡的丈夫终于理解妻子当初并非有意离家出走,女儿也重新开始接受母亲的归来。而托尼,则选择了离开。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1989年,影片的导演布拉德福德·梅曾指导过影片《世界末日》、《变形黑侠》系列等,多是以科幻题材为主。本片也是集悬疑、惊悚于一身,影片一开头即跨越时空交待主人公回到了2年后的家中,为后故事的来龙去脉打下伏笔,很轻易的提起观众的兴趣,让观众为了同主人公一起找到答案而对影片欲罢不能。

  9月1日 22:00 CCTV-6播出 成佳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