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夕阳人生》(2005年9月8日 13:0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3:34 CCTV-6
《夕阳人生》(2005年9月8日13:02播出)

《夕阳人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夕阳人生》(阿根廷/西班牙)

  Lugares Comunes

  编剧:阿道弗•阿里斯塔拉因、凯蒂•萨阿韦德拉

  导演:阿道弗•阿里斯塔拉因

  主演:费德里科•鲁皮、梅塞德斯•桑波特罗、阿图罗•普伊赫

  故事梗概:

  已年过六十的菲尔南多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大学教授,他与妻子丽利之间的恩爱感情更是让周围的人羡慕不已。然而,当费尔南多接到退休通知书的时候,他原本平静的生活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能让妻子丽利有一个美好的假期,菲尔南多隐瞒了退休的事,并强作欢笑地与她一起踏上了去西班牙旅游的路。但菲尔南多内心的煎熬并没有逃过丽利的眼睛,在她的一再逼问下,菲尔南多将整件事托盘而出。而妻子的理解和安慰也确实让他好受了不少。在西班牙,菲尔南多夫妇和他们的儿子佩德罗一家住在了一起,但相处得并不是很愉快。虽然佩德罗对两位老人非常孝顺,但固执的菲尔南多还是因为儿子放弃写作而找了一个薪水更高的事而大发雷霆,并准备离开西班牙。在他与妻子临行之际,佩德罗赶来请求父亲的原谅。菲尔南多原谅了儿子,却拒绝了他的经济资助,他的顽固和倔强让父子俩再一次不欢而散。

  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和经济的压力,菲尔南多和妻子不得不卖了居住了多年的房子,并在好友卡洛斯的帮助下搬到离城市很远的乡村。在那里,他们遇到了善良朴实的德梅迪奥一家人,而一大片薰衣草地更让费尔南多重燃了对生活的希望,他开始为筹办制作薰衣草精油的生意而忙得不亦乐乎。

  一切似乎都慢慢地好转起来。但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登山中,菲尔南多因为着凉而患了严重的感冒,并由此引发了肺炎。他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在与儿子佩德罗见了最后一面后,不久便离开了人世。

  菲尔南多去世后,丽利执意留在曾和丈夫有着美好回忆的小农庄生活,以此来缅怀过去那段美好的日子。

  精彩视点:

  本片是由阿根廷和西班牙两国合作拍摄的一部关于老年题材的电影。整部影片弥漫着淡淡的哀伤气氛,细腻的感情刻画让人不禁为之感动。

  阿根廷大名鼎鼎的电影人阿道弗•阿里斯塔拉因担任本片的导演兼编剧,他所执导的《秃鹰72小时》、《贝德曼之河》、《西部往事》等影片早已为广大影迷所熟知。1982年,他更凭借《报仇时间》一片荣获了第六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美洲大奖,成为了阿根廷最受欢迎的导演之一。

  影片的男主角则是由经验老到的阿根廷资深男演员费德里科•鲁皮担任,他曾在《带枪的男人》、《可笑污秽的战争》、《报仇时间》等多部著名影片中担当要角。在本片中,他出色地扮演了菲尔南多的一角,把一个老年人突然面临生活变故后的复杂心情表现得惟妙惟肖。

  9月8日 13:02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