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濮存昕演活《鲁迅》 亮相北师大接受学生检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0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濮存昕演活《鲁迅》亮相北师大接受学生检验

濮存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鲁迅》刚刚上映,濮存昕和剧组人员就坐不住了,赶紧快马加鞭来到广大观众中间,倾听他们的想法。

  9月6日濮存昕及剧组主创到达的第一站,就是鲁迅生前曾经执教过的北京鲁迅中学。在这里,濮存昕仔细倾听了同学特意准备的诗朗诵,并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濮存昕:我觉得同学们的那种真挚是最最宝贵的,我向你们致敬。我现在正在中央广播电台在录制鲁迅的

散文、杂文和小说,很艰难。那刚才从同学们身上我获得一种力量,应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里面把鲁迅这个像做起来。

  不过,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当天晚上,濮存昕又早早来到

北京师范大学大礼堂,和到场的近千名学子一起,静静地坐在了台下,第三次观看起影片《鲁迅》来。大学生观众对影片的反响究竟会是怎样,对鲁迅的扮演者濮存昕来说,无异于一次意义特殊的考试。整场电影放映结束后,现场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总算让濮存昕吃下一个定心丸。

  濮存昕:前面我看过两遍,我不满足。今天整个观众的气场,今天是真正的电影后创作时代,我比前两次都要感动。

  台下同学们的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台上的濮存昕。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濮存昕把电影中鲁迅在北师大演讲的电影片断来了个现场演绎,看到这个站在眼前的活灵活现的“鲁迅”,观众席再一次的爆发出了掌声。

  而今天这场特殊的考试,还真是让濮存昕收获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