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天黑请闭眼》(10月4日 23:4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16 CCTV-6
重点推介《天黑请闭眼》(10月4日23:47播出)

《天黑请闭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黑请闭眼》

  星美传媒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阿甘

  导演:阿甘

  主演:王志文吴倩莲、张耀阳、李小冉于娜宋佳

  故事梗概:

  马奎、婧文、大伟、露露、子阳、薛正、艾莲和李佳是平时非常要好的朋友。自从八人在一次盗掘古墓中得到一尊金棺,却将李佳葬送在古墓后,八个人就身陷极度的恐惧而不得解脱。在喝酒、唱歌、蹦迪,甚至彻夜不眠都不足以消除恐惧后,马奎提议玩一个叫“杀人”的新游戏。游戏的规则要说也很简单,就是在五十二张扑克牌中,谁抽到黑桃“A”谁就是杀手,在其他人听到充当“法官”的发牌人说“天黑请闭眼”后,“杀手”开始“杀人”。然后“被杀”的人就淘汰出局,继而下一轮游戏开始。

  这本身是一个无限撒谎的游戏。但谁也没有料到,随着游戏的进行,被“杀手”“杀害”而淘汰出局的人,还真的就离奇的死去。开始是大伟在桑拿屋被人窒息而死,接下来是露露在回公司加班时惨死于

车祸。等到艾莲和子阳也相继遇害后,薛正开始怀疑马奎和婧文中间有一个人是真正的凶手,因为少一个人就意味着剩下的人能多分得一份金棺。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四个人遇害前都曾接到一个同样的电话。电话里只传来一句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凡到这里来的,都把希望捐弃吧!”

  就在薛正开始怀疑马奎和婧文中的一个时,马奎用枪对准了薛正。然而,扳机被扣动的那一刻,马奎和薛正被从塔吊上急速断裂下来的钢丝结束了生命。至此,参与盗墓的八个人中只有婧文知道那尊金棺的下落。可是,当婧文去取那尊金棺时,她仿佛看见当时掉进墓舍没有来得及逃出来的李佳。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心里恐怖与视觉恐怖集为一体的影片,剧情内容借助杀人游戏这种娱乐方式来展现,但结果每次都假戏真做,弄假成真,使每个人都在毛骨悚然,极度恐慌的心里下继续这个游戏,引导观众急切的想探寻进行游戏杀人的原委,用引人入胜的剧情去吸引观众。

  除此之外,影片的演员阵容也是十分的强大。众多一线明星在影片中可分为“四生”、“四旦”。“四生”为王志文、张耀阳、廖凡、黄智贤,“四旦”为吴倩莲、李小冉、于娜、宋佳。其中王志文首次出演恐怖片主角,表演深沉老练;张耀阳的表现则张力十足,充满野性。

  影片的导演阿甘从1995年开始制作电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截止《天黑请闭眼》,共拍摄了12部电影,其中以导演恐怖片而闻名,较有影响的有《古镜怪谈》、《闪灵凶猛》、《凶宅幽灵》《考试一家亲》《非常浪漫》等,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

  10月4日 23:47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