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倪萍东京电影节有望封后 华语片扬威中国味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0 重庆晨报
倪萍东京电影节有望封后华语片扬威中国味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邵莲) 东京电影节上的中国味道越来越重。前晚,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门举行了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晚会。本次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和参赛片《泥鳅也是鱼》导演杨亚洲、主演倪萍一道出席了晚会。两部中国参赛片昨天均已亮相,颇受好评。特别是倪萍,当地媒体被她在电影中的表现征服,纷纷预测她将获得本届影后。

  参赛片获好评

  继10月22日晚7点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千里走单骑》先期首映后,中国另一部参赛片《泥鳅也是鱼》昨天下午在东京VIRGIN鄄TOHO电影厅进行了放映。目前,东京当地参加电影节报道的7家主要媒体中,有5家给该片打出高分。《泥鳅也是鱼》获得了19颗星。而另一部参赛片《咱们俩》则表现了临终老人的感情困扰,表现出创作者对老龄化趋势下当代中国社会人伦道德问题的忧虑。据说,在为记者们举行的放映会上,黑暗中低低的抽泣声时有所闻。

  倪萍有望封后

  在《泥鳅也是鱼》中,女主角倪萍扮演一个土得掉渣的农民工。《泥鳅也是鱼》讲述了生活在胶东的泥鳅(倪萍饰),因为丈夫来城市里打工6年一直未归而产生了怀疑。泥鳅带着双胞胎女儿来城里寻找丈夫,但是来到城里的第一天,她就险些被一个包工头强暴……据已经看过该片的人士表示,倪萍在本片中的形象彻底洗尽铅华,比巩俐在《秋菊打官司》中的表现更为沉稳真切。而和在晚会上担任的主持人相比,倪萍的自我突破尤其令人敬重。在东京的媒体和电影专业人士普遍看好倪萍,很多人都认为她有希望争夺本次影节的影后桂冠。面对热评,倪萍却表现得很谦虚,她说:“我是个演员,演戏是我的主要工作,别的我不太在乎。”

  华语片成主角

  另外,除了参赛影片,其他单元中华语影片也是“百花齐放”,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影节的主角。女导演李虹此次带来了吴镇宇主演的恐怖片《诅咒》,导演宁浩的《绿草地》也要亮相。阵容最强的是电影《这一刻》,由王小帅贾樟柯、孟京辉、李虹、刘浩、小江、孙小茹、姜丽芬8位导演合作,田壮壮出任制作总监。此外,香港导演关锦鹏的《长恨歌》、台湾导演林正盛的《月光下,我记得》都会悉数亮相此次电影节的“亚洲之风”单元,以致这个单元中的中国影片多达20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