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少儿影院《兔儿爷》(11月11日 16:5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8:55 CCTV-6
少儿影院《兔儿爷》(11月11日16:51播出)

《兔儿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儿影院 《兔儿爷》

  北京电影制片厂1999年出品

  编剧:秦燕、高建国

  导演:秦燕

  主要演员:李翔、傅明、侯跃华、孙玖玫

  故事梗概:

  本片以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散文诗般的电影语言透视了历史进程中人类与大自然、人类与野生动物之间息息相关的关系。

  京城的一所著名的现代化学校来了一个叫苏珊的澳大利亚女孩,她把一群小兔子带到了教室里……她那活泼好动的性格、童方无忌的天性以及与东方文化的差异,引起了同桌男生“兔儿爷”的好奇和班主任的苦恼。碰巧班里的同学史彪和一对双胞胎小姐妹与苏姗的动物朋友驼鸟同天过生日,史彪吵吵着要在生日晚宴上吃“没有吃过的好吃的”,这可难坏了其父母,“这年头还会什么他们没吃过的呀!”史彪爸爸请人帮忙弄来了美丽的珍禽——褐马鸡和绿孔雀,被小狗皮皮发现。善良而有“学问”的双胞胎加加、双双告诉同学们,这些美丽的鸟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孩子们当下打110报警。

  孩子们以过生日的名义,瞒天过海,都去了百鸟园,家长们急坏了。在百鸟园里,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属虎的史彪提议要养老虎,得到了兔爷和苏姗的热烈响应。经加加、双双一说,孩子们才知中国的野生虎要绝种了,在兔儿爷的发起下,同学们纷纷拿出钱,组织少年志愿救虎队,托一个退体的老邮递员帮忙找虎。

  老邮递员属兔,号称“兔姥爷”,自幼和一个名叫月月的姑娘定了娃娃亲,月月原本看中的是会做泥“兔儿爷”的金家少爷,阿金少爷属虎,月月属羊,迷信的人说二人属相相克,于是婚事没成……半个世纪后,老金头和老伴儿——

京剧表演艺术家金夫人依然继承传统民间手艺,被人称为“国宝”。不过,老金头身体不好,兔姥爷以山中泉水为其治病,免姥爷的“青水族”与友人们成立了“不倒翁志愿者救虎队”帮孩子们救虎。

  不幸,兔姥爷出意外,生命垂危,引起许多人关注。

  孩子们上山为他寻找泉水,兔姥爷喝了便醒了。这时有了野生虎的消息,孩子们赶去营救老虎,适逢假期,兔儿爷和同学们成了名副其实的养虎小少年!春节来临,欢歌笑语中,老少三辈迎来了1999年中国兔年。

  11月11日 16:51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