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天脉传奇》(11月13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25 CCTV-6
重点推介《天脉传奇》(11月13日19:45播出)

《天脉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日点播 《天脉传奇》本周重点推介

  The Touch

  编剧:朱连•卡邦、劳伦特考•蒂奥德

  导演:鲍德熹

  主演:杨紫琼、班•卓别林

  故事梗概:

  古老的中国,兵荒马乱的年代,一群敦煌佛教僧侣为了避免引起纷争,在危急时刻将一块无比珍贵的舍利子收藏在了常人难以找到之处。因为这是佛教中圣僧火化后留下的坚固子,具有圣僧的精髓。为了保护这件稀世珍宝,僧人求助于一个白姓的杂技家族,并达成了一项秘密协定。数百年来,这个家族的家传绝技世代相传,努力不懈,就只为在关键时候可以一展身手。但冥冥中却注定,舍利子终会重见天日。

  时光荏苒,恍惚间已经来到了今日的青岛,白嫣飞和弟弟白跃童是杂技家族的最后传人,姐弟二人现在是一个杂技团的成员,在各地巡回演出,所到之处,他们出类拔萃的身手都会赢得观众的喝采。

  一天,亚历——嫣飞的旧情人突然出现,并带来了一块叫做“敦煌之心”陶瓷佩饰——传说它能解开宝藏之谜,揭示寻找舍利子的线索。嫣飞为了要继承家族的使命,不惧艰险,与弟弟和亚力一起踏上了这个充满危险的旅程,追寻曾由他们祖先所保护的神秘宝藏。

  与此同时,一个阴险狡诈、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无情富商——卡尔也获知这个消息,为求夺取宝物,他不惜任何代价,暗中追踪嫣飞、跃童及亚历,由青岛街头一路追逐至浩瀚的敦煌大漠,最终谁能逃过保护舍利子的重重机关寻得宝藏呢?这段七百年的历史终于到了令人屏息以待的时刻……

  精彩视点:

  由著名导演鲍德熹执导的影片《天脉传奇》一经上映就引起巨大轰动,在国内影业低迷之时,上映五天就书写了票房超过千万的奇迹。除此之外,还一举夺得了包括奥斯卡在内的七项国内外权威电影大奖,可谓是一部名副其实的优秀影片。

  本片的女主角是全球独一无二执著于电影的功夫女星,杨紫琼以《铁金刚之明日帝国》和《卧虎藏龙》晋身国际影坛,与大哥成龙共分半边电影天下。卓越气质的她无人能敌,敬业精神堪称影坛楷模。为拍《天脉传奇》,她推却了《黑客帝国》续集、007续集等好莱坞大片,全力于这部超级大片的创作中。在《天脉传奇》中,杨紫琼再现万般迷人风姿,举手投足,令人倾心无限。

  除此之外,国际著名影星班卓别林在片中则饰演杨紫琼的旧情人亚力,两人上演了一出充满艰险,但又不乏浪漫的寻宝旅程。外表看似憨厚的班·卓别林较早在与汤姆克鲁斯和尼可基德曼合作的《叛逆情侣》中就有精湛的演出,在好莱坞已逐渐走红,成为近年来影坛的一匹黑马。

  11月13日 19:4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