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我们俩》拉开影展序幕 梅婷新片当娱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3:13 北京晨报
《我们俩》拉开影展序幕梅婷新片当娱记(图)
在《阿司匹林》中扮演娱记的梅婷被娱记簇拥着

  昨天,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要活动是国产新片展和港台影展。国产新片一共展出了《我们俩》、《生死牛玉儒》、《孔雀》等20部。在刚闭幕的东京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女主角奖的影片《我们俩》为影展拉开了序幕。导演马俪文、张扬等出席了开幕式。而《阿司匹林》的主演鄢泼、梅婷夫妇成了影展的焦点。

  梅婷夺后并不积极

  《阿司匹林》既是参展影片,也是参赛影片。梅婷既是制片人,也是该片主演。她还凭借此片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将和李冰冰张静初、金雅琴争夺金鸡影后。

  梅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鸡百花电影节是《阿司匹林》报送的第一个电影节,能获得提名已经让自己心花怒放了,获奖与否并不重要。梅婷在片中扮演一位娱乐记者,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不知所措。之所以会拍一部以娱记生活为题材的影片,梅婷表示这纯属巧合。但她在演这个角色前曾用心揣摩娱乐记者的生活和心态。导演鄢泼称,《阿司匹林》主要反映现代人的精神困惑,他希望在片中展示更多属于年轻人的东西。

  “玉儒”故事感动三亚

  编剧王兴东一出现在新片展上就被媒体团团包围。这个直言不讳的编剧曾在2002年炮轰金鸡奖变成养鸡场。而今,他不仅是参展影片《生死牛玉儒》的编剧,还是本届电影节评委。对此,本届金鸡奖负责人康健民称评委名单是在影协的专家数据库里随机抽选的。至于是否担心再被炮轰,康健民肯定地说:“当然不会,金鸡奖评奖原则本来就是公平公正的。”王兴东则表示:“过去我是电影评奖的批评者,现在不过变成了实践者而已。”

  《生死牛玉儒》昨晚首映时,不但很多三亚市民自发买票观看,不少电影节与会代表也踊跃前往,可容纳近400人的放映厅几乎满座。该片主创首映前刚一亮相,观众便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的心情都随着电影的情节一同起伏跌宕,还有观众忍不住拿出手帕擦眼泪。映后,观众还沉浸在影片的感人情愫中。37岁的钟先生告诉记者,牛玉儒“生命一分钟,敬业60秒”的座右铭令他十分感动:“这句话表现了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不仅适用于党员干部,也适用于普通群众。”

  港台影展座无虚席

  昨天下午举办的港台影展上,共有5部影片:侯孝贤执导的《最好的时光》;李行监制的《龙眼粥》;郑伊健蔡卓妍主演的《阿子子有难》;莫文蔚吴彦祖主演的《龙刀奇缘》;林育贤导演的《翻滚吧,男孩》。但这似乎并未削减观众的热情,影城最大的放映厅里座无虚席。

  这5部参展影片的演员名单星光熠熠,不过昨天到场的只有《龙眼粥》的监制李行和演员谭俊彦、尹馨。代表台湾影片《最好的时光》出席的是侯孝贤的朋友余崇吉。李行担任《龙眼粥》的监制,他是台湾的老导演,曾执导过《早安台北》、《小城故事》等影片。李行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称台湾电影已经死亡。因为现今的台湾导演只顾拍片子给自己看,而不考虑观众好恶。当被问到《龙眼粥》为何没有报名台湾金马奖时,李行回答说:“他们没请我。” 杨莲洁/文 张峥/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