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甲午风云》(2005年12月6日 10:1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2:56 CCTV-6
《甲午风云》(2005年12月6日10:15播出)

《甲午风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甲午风云》

  编剧:希侬、叶楠、陈颖、李雄飞、杜梨

  导演:林农

  主要演员:李默然、浦克、王秋颖、周文彬、李颉、庞学勤、冯振舟

  故事梗概:

  1894年,蓄谋侵华已久的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领海内肆意挑衅、制造事端。

  北洋大臣李鸿章及其亲信“济远”号管带方伯谦等极力主张求和。日寇得寸进尺,击沉中国商船。以“致远”号管带邓世昌为代表的爱国官兵和威海百姓,坚决要求对日作战。邓两次请战均遭李拒绝,并因揭露方伯谦而被革职。日寇不宣而战,民愤四起,李鸿章被迫起用邓世昌。

  在海战中,北洋水师右翼总兵刘步蟾贪生怕死,故意打错旗号,致使北洋舰队出师失利,旗舰被日击沉。邓代替旗舰指挥作战,率领“致远”号官兵英勇战斗,击中日军旗舰“吉野”号,最后因弹绝,邓世昌决定撞沉敌舰“吉野”号,但不幸被鱼雷击中,全舰官兵牺牲。

  该片以19世纪末中日

甲午战争中丰岛、黄海两次海战为主线,将这一历史事件中人民群众和爱国官兵反侵略、反投降的爱国主义精神予以淋漓尽致地表现。影片曾于1983年在葡萄牙获得第12届菲格拉达福兹国际电影节获评委奖。

  12月6日 10:15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