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文艺大片考验演技 李冰冰陈坤偶像变实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9:50 城市晚报
文艺大片考验演技李冰冰陈坤偶像变实力(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中影集团、台湾龙祥电影公司、香港英皇电影公司投资三千万的文艺大片《云水谣》于近期完成了西藏部分的拍摄,已转景回北京。11月30日,该片的导演尹力携主演陈坤李冰冰、徐若?、秦汉、杨贵媚、归亚蕾、梁洛施等人在北京石景山废弃的军用防空洞里召开了记者见面会。投资方中影集团的总经理韩三平先生表示,这部电影是中影集团明年的重头戏,也是备战明年国际各大电影节的重要影片,对于片中年轻演员的表现,韩三平十分赞赏,表示这部电影将成为李冰冰和陈坤从偶像到实力的一部转型之作。

  雪域高原挑战生命极限

  投资高达3000多万元的电影《云水谣》,算得上是近年制作力量最大的一部文艺片,该片是一部在大变革时代,跨越天涯海角、世界之巅,万里追寻真爱的跨越世纪的爱情大片,因而影片从选景和制作都显得格外奢侈。在创作上一向特别认真的导演尹力,亲赴西藏、福建、辽宁及加拿大等地选景,光西藏就去了两次。尹力说,西藏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特别干净,特别纯粹,在西藏的拍摄是他最中意、也是最富有挑战性的。西藏景点的选择的确让影片有了其他片子中少有的壮美感和神圣感!但同时也让所有的剧组人员要面临艰苦的自然环境的挑战。尤其是演员要在四五千米海拔的地方,甚至是雪山上拍摄很多大场面的戏。跟预期的设想一样,剧组工作人员每天都有人不同程度的出现高原反应!摄影师、灯光师先后住进医院,情况比预期的甚至更严重。该片西藏的戏份主要集中在李冰冰和陈坤两位演员身上。虽然陈坤和李冰冰已经做足思想准备,但是现场发生的情况还是始料不及的。在开拍的第二天,男主角陈坤在高原反应的情况下,背着100多斤重的氧气瓶来回奔跑,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而李冰冰到了西藏就没断过“吸氧”,羊八井拍摄第一天就因严重缺氧,导致全身抽搐,挑战着生命的极限。自然环境的恶劣和拍摄条件的艰苦,最终令西藏的拍摄周期延迟了近半个月。

  文艺大片锤炼演技 李冰冰陈坤偶像变实力

  作为近年来少有的大投资、大制作的文艺大片,该片阵容可谓豪华,陈坤、李冰冰、徐若?、归亚蕾、秦汉、梁洛诗等,汇集了两岸三地的当红人气明星。作为内地最当红的偶像明星,这两年,陈坤和李冰冰可以说是经过市场严格考验出来的商业明星,在这样一部文艺大片中到底能否胜任呢?几日前,剧组将完成的西藏部分的样片回京送审,样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业内的高度赞扬,称拍摄的很好,两位主演表现相当出色。其实,李冰冰和陈坤之前却都有着出演文艺片的经历。早在1999年,李冰冰就凭借电影《过年回家》荣获过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影后,而陈坤去年的新作《理发师》也很被业内看好。这次出演文艺大片《云水谣》,二人要接受演技上的更高考验。

  导演尹力还向记者讲述了一段片场花絮,在西藏拍摄全片一场重场戏时,需要两位演员很投入,并且要在准确的位置流下眼泪。在喘气都很困难的情况下还要哭声来,当然很有难度。当时,全场的气氛很紧张。当尹力宣布正式开拍的时候,两位演员已经找到了感觉,并准确地完成了表演。一直在盯着监视器的尹力被李冰冰和陈坤的表演所感动,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连监视器都看不清了。尹力就是这样一位投入而感性的导演,难怪他毫不避讳地当着同组港台演员的面盛赞陈坤和李冰冰,说他们是他所见过的最出色的青年演员,要她们在后面的表演中加把劲!

  尹力钦点李冰冰“她就是我眼中的王金娣”

  一部精品,是一个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晶,一部文艺大片,除了要有好的制作,演员的选择至关重要。该片中,最出彩的一个角色就是女主角“王金娣”,一个40年代敢于的执著追求真爱的姑娘。导演尹力告诉记者,他第一眼看到这个角色,脑海里就是李冰冰穿军装的样子,“王金娣就是她了”!尹力亲自向李冰冰发出邀请!曾经在数年前,李冰冰就因拍摄电视剧《无悔追踪》与尹力有了第一次合作,那时她饰演的女兵“冯抗美”的质朴和纯真,给尹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尹力认为,李冰冰穿上军装最像女兵!虽然近年来在贺岁片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极具商业价值的人气女星,但是,李冰冰却仍然对文艺片情有独钟,对艺术电影的喜爱和追求从未放松过。一直以来,李冰冰都梦想再拍一部艺术大片,来锤炼自己的演技!导演尹力抛来的橄榄枝,给了李冰冰回归艺术的契机。对这部电影,李冰冰表示,她很期待,为这次拍片,她非常投入,甚至是“牺牲”了健康作代价,在海拔高达5200米的高原拍戏,当然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要战胜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是相信看了片子,你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