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00 新浪娱乐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张炭:别用普通的眼光看《无极》其实它很丰富 编剧张炭激情解述《无极》世界的大俗和大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炭:这个不一样才是好的所在,这表现了导演在他的电影的创作里面,不断的会有新的发现,不断会有变化,他的电影不会僵化,不是永远掉在一个框框里面,但是其实大家都知道,到最后万变不离其宗,陈凯歌电影里面它的核心,你还能注意到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包括命运,包括自由,包括爱情,但是你在看的时候,你在享受的过程,你会有新鲜感,但最后还是学到好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还有评论说这是一部先锋实验电影。

  张炭:(笑),如果先锋实验电影,叫我创作这个剧本的时候,导演,我们现在每一天,在电影里面,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情节,他们走在最前端的,他们在浪尖上的人物,如果是这样,他们都是前卫,都是先锋,但这是一个产品。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无极》编剧张炭做客新浪回应网友质疑
编剧张炭:《无极》将成为中国电影新的起点 编剧张炭面露惊讶 无极的世界不简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里 导演给得够多 观众发现得太少

  网友:陈导他的想法是站在一个比我们现在普通人要高的角度,所以说他很多想法可能现在我们普通的人还真是理解不了,有点够不到,而他自己也没有放下姿态。

  张炭:这个说法不大准确,在《无极》这个电影里面,导演给的够多,观众现在有的太小,多看《无极》,看一看《无极》,你会发现你可以不停的要,因为导演已经给出来,等待观众去寻觅、探索、发现。

  主持人赵宁:影评人说,陈凯歌导演想表述的东西特别多,您也是这样觉得?

  张炭:不是够多,够丰富,有的观众觉得不够,不多,你多看几遍,会在里面发现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在里面,都是等待你们在发现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今天特别高兴能够在45分钟里和《无极》的编剧张炭老师一起去聊了聊《无极》这部作品,我想45分钟是有限的,我们聊天内容也是有限的,可能有些朋友问题我们没有办法一一回答,但是大家可以再到电影院里面去看《无极》,从《无极》里面去找更多的东西。

  张炭:进入《无极》,去享受《无极》,爱也《无极》,恨也《无极》,大家都生在《无极》之中。

  主持人赵宁:今天至少这个聊天我有一个特别深的体会,很多以前的疑惑,现在听张炭您这么一说就有了解答,也就是说其实它最本质的是一个很荒谬的手法,很荒谬的设计,但是它传达出来的一个东西却是……

  张炭:真情实感,会打动你,感动你。

  主持人赵宁:也许我们今天顺着这句话再去看《无极》会有不同的体会。

  张炭:应该会的。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