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6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44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6日

祭神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6日
绿叶宴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6日
爬刀杆

“云南影响”采风日志-2005年12月16日
瑞丽合影

  早起,去云峰山。去看据说能带来好运的柱状节理。

  云峰山是道教胜地,有仙山之称。主峰海拔2450米,半山腰常常云遮雾绕。

  我们爬山到达柱状节理景点,摸着石头祈福,这里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大家极诚
恳,所求都是重要之事,石头一定听到许多的“让我完成一部好电影”之类祷祝。据说山间有许多猴子,但没有出来相见。

  赶路去看傈僳族歌舞演出。舞蹈主题是关于狩猎和种植的。我们观看并拍摄“爬刀杆”演出,瞠目结舌。因为之前摸过锋利的刀杆,但想象中鲜血四溅的场面并没有出现。神奇的脚底板,只是上刀杆之前沾了点木屑。并且我们发现那位爬杆速度最快的勇士是扁平足……这撼人的场景会在项目的哪部电影中出现呢?

  腾冲宣传部的部长热情地邀请我们去腾冲的其他地点采景。可是德宏宣传部的部长已经在德宏边界的地方等我们了。于是只好匆匆作别腾冲,赶往德宏而去。行程如此匆匆,也留下如此多的美好遗憾。

  由腾冲前往德宏。

  德宏的傣语意思为“怒江下游的地方”。史称“蜀身毒道”的古丝绸之路最后一站就由德宏出去至缅甸、印度。

  与德宏的林部长等人会合,一路赶往德宏的瑞丽而去。林部长坐在我们的大客车上,一路上为我们详细讲解。这一路,要匆匆经过好多有意思的地方。

  第一是位于梁河县的南甸土司衙门。南甸土司衙门建于1851年,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粮库、军械库、监狱、马厩、佛堂、戏楼、花园等。

  该建筑是宫殿式,一进四院,分为审案、会客、议事及土司家院。

  曹斐导演对于监狱里的刑具特别感兴趣,逐一“试用”。李虹导演在木栅栏后作被囚禁的哀怨状。我们还参观了当时土司用来招待贵宾的抽大烟的房间。

  途中,还参观了当地的寺庙,见到多种样式的佛塔。见到当地人的一种健身娱乐项目。押宝并抛掷巨大的骰子,据介绍这种活动深受欢迎,老板说:“就好像城市人去健身房跑步一样普及”。我们很感兴趣的围观,不过并没有人掏出一块钱来试试身手。

  继续赶路,中间差点出车祸,刹车若不及时,我们就掉下山崖了。在云南的山路上,乘大客车总使人没有安全感。

  在某个转弯处,幸运地遇上了传说中的马帮。一车人喊着“右侧、右侧”,都贴在窗口仔细观察。窗外,马群卸下货担,三三两两地在溪边饮水,压货人蹲在货物堆旁边抽烟。整个马队大约有十多匹马、五六个人。

  傍晚才到达瑞丽,山路右侧就是缅甸,最后一丝阳光隐没了。

  摸黑去景颇族的村落赴绿叶宴,进门先喝一杯甜甜的米酒,整个绿叶宴的菜色都以绿叶为盘或以绿叶包裹成的。印象深刻的是好吃的稀饭。

  观赏景颇族歌舞目脑纵歌,并应邀群舞。于编在演出时又与景颇族姑娘“成亲”。果真是这次采风行程中的结婚代表。他可是亲身感受了不同民族的婚俗。也许这些都会栩栩生动的出现在他的剧本中。

  晚上入住瑞丽景成大酒店,据说是瑞丽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中第一次遭遇有空调的房间。

  明天是李虹导演生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准备一个传统型的生日。于是,深夜十一点,我,罗拉和伊逖在瑞丽小城四处搜寻

蛋糕房。终于找到没有打烊的蛋糕店,但被告知做出的蛋糕只有明天早上才能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