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霍元甲》全球首映 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38 新浪娱乐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功夫皇帝”李连杰 李连杰带着佛珠 导演于仁泰 李连杰于仁泰惺惺相惜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组图)
李连杰于仁泰是首次合作 李连杰和导演于仁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霍元甲》全球首映 李连杰亲自当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年度功夫大片《霍元甲》于1月20日十点整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李连杰携主演董勇孙俪,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等亮相。以下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文字实录。

  李连杰担任主持人 讲述拍摄《霍元甲》原委

  李连杰: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知道很多朋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霍元甲》首映,我也没做过主持,拿了一张稿,一上这儿就忘了。

  两年前因为看到一个消息,是很负面的,使得心里有很大的震撼,开始酝酿,如何去做点什么,开始找一个好朋友,廖康先生,到后来找了很多的朋友,我想全球参加《霍元甲》幕前幕後工作的有超过一千多人,花了两年的心血拍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可以说是我从小长大,很多人生经历摆在里头了,看了以后,可能观众有不同的想法,很正常,我都接受,但是我真心地希望,媒体的朋友和将来会看到电影的观众,传达给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信息:积极面对人生。

  我很感动拍这个戏,因为有很多工作人员,70%可能都跟我合作了15年以上,我记得在我人生中很困难的一段时期,1992年,那时候在香港,可能是一个很复杂的一个状况,就是指电影界,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一个人回北京,兜里只有四万块钱,回到家以后,离开北京已经四年了。拿了一万块钱给妈妈,拿了2500块给两个姐姐,两个哥哥,一人两千,兜里揣了另外两万块钱,在想如何去面对以后的人生。

  这时候我的师父来看我,杰子,回来了。我说是。给五万块钱。我心想我只有两万啊,师父,您要五万做什么。我们武术界一位前辈霍元甲先生的坟墓在天津几十年没有修了,要修这个坟,要要十万块钱,你给我五万我帮你去修。霍元甲先生是一代宗师,我听说他的学生有几十万之多。他说,是啊,遍布全球,到每个国家你都会看到有精武会馆,我说,几十万弟子,一人出几块钱,坟墓就建了,别让我出啊,师父不太高兴,说不给就算了,就走了。

  我当时想,一个人死了,修坟墓好象并不是我心目中想要做的事,我将来如果有机会,我人生最重要的是把霍元甲的精神能够传递到全世界去。我今天做到了,我想说抱歉,师父,当时你可能不理解我,我希望你今天理解我。

  当然我在此也对一些朋友表示深切地抱歉,有我的哥们儿杨紫琼,付出了很多心血,拍了几天很辛苦,但是我们没有用到,还有一个是泰国奥运金牌的得主,来了这里十几天,跟我日日夜夜打了七天,因为多种原因,一刀剪掉了。但是一句话,上千人用了两年的心血,完成了这个作品,现在通过媒体奉献给全中国、全世界,谢谢!

  介绍头号幕后功臣:导演于仁泰

  李连杰:一部电影一个影片,导演一定是灵魂,我们有一部电影,当然需要找一个灵魂人物,我们手上有一个名单,选哪个导演拍这个电影,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我有机会见到一位导演,他的中文名字叫于仁泰,其实他是很出名的,在香港很出名,在美国也非常出名,但是我没有机会见到他,当我见到他从餐厅里走进来的时候,我看到他身体上有一点点遗憾,当他聊起来他对霍元甲的感受的时候,我知道他就是《霍元甲》的导演,因为从他走进来,他的眼神告诉我,他本身就充满着自强不息,现在我想请我们电影的导演于仁泰先生上台。

  于仁泰:大家好,杰,你好。很激动啊,因为十五个月了,我们的《霍元甲》终于可以让全世界人看,这是很激动的。

  李连杰:其实导演在八十年代在香港拍了很多的电影,后来在美国拍的电影,也是两千万,四千万,八千万,一路飙升,但是还没有机会回到大陆来拍戏,我想你谈谈回大陆拍戏的感受,当然没有美国条件那么好了,这是你第一次在大陆拍戏,全部的摄制组大部分都是大陆的朋友,谈谈合作过程中的感受,还有心中的故事是如何讲出来。

  于仁泰:要讲那么多啊。最重要的就是你了,因为我一直都是希望能够拍一个中国武学电影,不是武侠电影,武侠电影我也拍过,飞来飞去的,我真想拍一个武学电影,一定要那个演员是会武学的,所以很久很久我就希望和你合作的,江老板跟我一说,说你在美国那么久了,会不会来中国拍戏,我说李连杰的电影,我一定把全部的活都推掉,一定要拍,我说等我们想到一个剧本再谈吧,江老板就说,我们有了,他就安排我和李连杰见面。20多年,我们一直没有见过,第一次坐下来的时候,我们一谈就谈了三个钟头,喝咖啡,就这三个钟头,他讲的话,我差不多要哭了,那么大的一个明星,国际明星,他一坐下来跟我第一次见面,就把他心中的话全部告诉我,他说我一定要拍这个电影,这个电影对我是很重要的,因为我要把中国的武学,什么叫中国的武学,不只是给我们中国人看,要给全世界人看,因为我自己在美国拍戏,你也在美国拍戏,我们知道要是我们在美国拍戏,想讲一点我们中国人的理想,中国人什么叫武学片,是没有可能的,所以这次,我知道这个机会是一生中很难有第二次的。

  当天晚上我就想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应该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晚上睡不着,因为太美满了,我们的合作从开始坐下来谈,讲为什么我们拍这个电影,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全部是一致的。我拍了20多年电影,在外国也拍,在香港也拍,也没有试过跟一个演员那么合得上来,全部不用大家争吵,全部是很清楚的,很清晰我们要拍什么电影,所以我觉得这个太美满了。我现在要说,要是这次真的是我们最后一个电影,我也觉得很感动,也很感激,因为这个是真真正正的中国电影。刚才你说了,因为全部的演员,都是中国的演员,我从来没有试过这样合作过,全部的幕後的也都是中国的工作人员,还有临时演员,我们每天有三四百,最后有两千多个临时演员,我觉得他们的工作态度太感动我了,因为他们拿着钱,比美国临时演员拿的少得太多了,可是他们的心,他们真的很希望把这个电影拍好,因为他们被霍元甲这个人物,被李连杰他要讲这个故事感动了,我自己也觉得,他们真的,他们的敬业水准比美国演员都好,心高了很多。

  李连杰:其实我很感谢导演,我们一起渡过这么长时间,每天在讲故事,讲故事。很多人形容说霍元甲可能就是李连杰的一些心声,其实很多来自于导演,我记得你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一些群众演员,可能是三十块钱人民币一天,他们是一些对电影有热心的演员,就是站在那儿喊“自强不息”等等。导演非常严格,让副导演坐下来跟几百个临时演员讲故事,为什么要拍电影,因为当时的中国人是一盘散沙,当时的中国人不像你们现在这么有机会,可以做群众演员,讲得那些群众演员也都很入戏,讲得他们都很感动,讲到最后一集的时候,很多群众演员都哭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