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李虹由《诅咒》到“参战” 拍战争背景儿童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01 新浪娱乐
李虹由《诅咒》到“参战”拍战争背景儿童影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东京电影节上大获好评的惊悚爱情片《诅咒》的导演李虹,近日加入了【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项目。这次她将会带来一部战争背景的儿童题材影片。

  24岁执导第一部长片《伴你高飞》,纽约影评人惊称李虹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导演”。该片获第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第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提名,第六届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首届阿根廷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节获“综
观全景”(故事片)类最佳儿童故事片银风筝奖。2001年《黑白》, 获第十六届法国汉斯国际电视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05年电影《诅咒》(吴镇宇田原主演),东京电影节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有日本影评人甚至称《诅咒》已经跨越了以往恐怖片的拍摄模式。

  李虹导演认为【云南影响】新电影项目是“以集体的力量把一些年轻的导演结合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好事……所以支持”。目前她正在忙碌地进行剧本筹备工作,是讲述一个美国大兵与小孩的故事,根据抗战时发生在云南保山的真实事件改编。这不禁令人想起了05年韩国叫好又叫座的影片《欢迎来到东莫村》(由舞台剧改编)。

  届时会呈现出何种风格?让我们拭目以待李虹导演的大动作:由《诅咒》到“参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