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最佳情侣拍档”--杭州二号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1:09 新浪娱乐

  杭州选区

  二号选手 徐毅兴 高姝

  

《芳香之旅》“最佳情侣拍档”--杭州二号选手

  

徐毅兴与高姝

  爱情故事

  我们的爱

  引言:这是一对平凡的情侣。在他们的爱情旅程中,没有发生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剩下的只有在平淡生活中获取的美好细节。下雨了,我给你送把伞遮雨;天冷了,你为我泡杯茶暖手。有时候,哪怕是两两相望,亦是一种幸福。

  如今,他们的爱修已成正果。今年10月,两人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建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爱,其实很简单。可能只需要一个人伸出手,另一个人拉住就好。”我们这个故事的女主人公说。

  我曾相亲无数

  学生时代,我一直没有恋爱。终于工作四年后,周围的亲戚和朋友一直关注着我的个人问题,我经历过N次相亲。当然,我觉得我的心态不错,我每次都是抱着“去了就是多认识一个朋友”的想法前往。很遗憾,对方的相亲目的却都很明确——“我是来找老婆的”。这就意味着两人见面以后的起点,就应该是男女朋友,而不是普通朋友。这让我比较反感。因为我觉得相恋要有一定的感情基础,这样才有真实感。

  只是,相亲的次数多了,成功率却不见上涨,家人都开始劝我,“老大不小了,该放低要求了。”每到这时我就会反驳。然后仔细想想,其实我的要求算很高吗?只想找个不抽烟、不喝酒的人罢了。

  一开始是平行线

  就这样,我继续过着单身女人的生活。下班、回家、上网,这几乎成了我生活的全部内容。

  直到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一个好朋友在网上问我,“有一个符合你择偶条件的,要不要见见?”我说,那就先加个QQ,在网上聊聊吧!于是,就这样我把他加入了好友栏。可每次在网上相遇,我们只不过像普通朋友般客气地问好,偶尔谈几句。就算有时候想聊得时间久些,也发觉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

  朋友见我们两个总是温吞吞的,便着急了,就决定给我们安排一次见面。这次的地点是在健身中心,以打羽毛球为名。结果,扫除了面对面坐着的尴尬,四个年轻人一起运动,我感觉蛮开心的,对他印象也不错。可渐渐地我发现,和他在一起,我并没有心跳的感觉。只是从一开始的普通朋友变得熟络起来。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可能相交。

  逃不开“缘分”二字

  没多久,几次的不期而遇,令我开始相信“缘分”二字。我们在网上找一些共同的话题讨论,很多时候,大家的见解和看法无比相似。于是,交流多了,平行线慢慢有了交叉。他主动约我去放风筝、爬山、看风景。杭州的山山水水,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空气中弥漫着我们的笑语。

  终于,有一天,他用自己的方式向我表白。那一次,我们约好去逛西湖看夕阳。身边,一对白发老人相互挽着走过。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感叹:如果老了,能和老伴在西湖边这么走走,该是多么美好的事啊!于是,他便对我说:“50年后,我和你可以一起试试啊!”我听着听着就红了脸,低头管自己向前走。

  从那以后,我们两人的关系在不知不觉中,从知心朋友转变为了恋人。现在,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人生难免受挫,我们就常互相鼓励,微笑面对困难。最感动的,是我在单位受了委屈,流着泪向他诉说时,他心疼地说:“赚钱是男人的事,你就不要为工作伤心了。”我突然觉得,他才是我终生的依靠。但是我也暗暗下定了决心,我怎么能让他独自在这个社会上拼搏,我要助他一臂之力,一起开创我们的未来!

  这就是我们的爱情全攻略,相信,我们的爱将越走越远!待到八十岁,相扶来西湖边看日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