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香港导演彭浩翔“妖术”大揭密:五路绝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29 南都周刊
香港导演彭浩翔“妖术”大揭密:五路绝杀(图)

男人与女人的下半身,总是让人胡思乱想——《伊莎贝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杀一,天才。

  天才是导致一切灵性的渊源。有人认为彭浩翔怪,也可能他是天才的原因,正是由于古怪的基因,他才可以干出诸如借钱听一场无聊讲座的事情,这种冲动,正是可以促使他以后可以肆无忌惮地做事的真正内因。

  绝杀二,欲望。

  做导演需要强烈的欲望,当年林超荣的所谓“指点”使得他不停地写稿,不停地写小说,欲望让他在日后做导演的时候不断尝试各种题材,修得凛然妖气,正气不侵。

  绝杀三,颠覆。

  无疑他的作品是有颠覆性意义的,他尝试用不同的手法拍一种约定俗成的电影,正是因为这样,他的作品才那么耐看,在很多借用桥段的过程中,又让人觉得新意百出。

  绝杀四,戏耍。

  骨子里的反叛因子让他对游戏着了迷,太多的时候他习惯做些小动作,有戏耍世人、自鸣得意的味道,他老师曾经说他最好的表演就是捉弄同学的时候,这种小聪明是他作品得以笑料百出的原因。

  绝杀五,性。

  从“勃起辅导员”,到偷情,到裸照,甚至AV,他的作品有很强烈的性元素,这是男人电影的象征,很多时候我们看他拍出了自己想做而不敢做的事的时候,总是会肆意地开怀大笑,真诚而不做作。

[上一页] 大事记 人民论“妖” “妖术”揭密 众说纷纭 对话彭浩翔 [下一页]>

  南都周刊授权新浪娱乐独家网络转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