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众说香港新锐导演彭浩翔:一个冷面笑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29 南都周刊
众说香港新锐导演彭浩翔:一个冷面笑匠(附图)

彭浩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强档·彭氏评影记

  《买凶拍人》:是我第一次做导演,在拍摄上还不成熟,有很多理念,呈现出来不够圆滑,很多棱角。我很喜欢,因为我正喜欢有棱角、粗糙的东西,但这种粗糙也是很有力量的。也有受谷德昭的影响,一开始拍摄的时候,他也影响了我很多。

  《大丈夫》:这部戏对于我来说最大影响不是王晶,而是麦当雄的《跛豪》。我对传记片、江湖片情有独钟。我整套《跛豪》会背下来,《大丈夫》有很重的《跛豪》的影子,其实我是将《跛豪》很多情节融化了进去,只不过我们转了玩另一种模式。

  《AV》:由陈凯歌而起的电影,应该不是陈凯歌风格的电影,也不是他喜欢看的电影。我非常喜欢许鞍华的《千言万语》,对七十年代的学生运动很有兴趣,也很想拍这样的戏,所以在拍《AV》一个那么荒谬的喜剧时我也想放一些自己喜欢的元素。

  《公主复仇记》:是转型的实验,虽然未算很成功,却启发了《伊莎贝拉》一片的出现。

  《伊莎贝拉》:是和我以前的电影很不同的一部片,以前我拍喜剧多、节奏快,没那么多内心世界的东西,我觉得是我拍得最好的一部戏。

  特访·众说彭浩翔

  谷德昭(导演):彭浩翔的智商其实挺高的,他是一个很喜爱电影的人,一切有戏剧性的东西他都喜欢。他的风格很强烈,即使你闭上眼睛也能感受到他的风格。

  金培达(电影音乐人):彭浩翔有属于他的幽默感,是一种很“抵死”(该死)、刻薄的幽默,我们俩的性格有点像,他是一个很好笑的人,比我更幽默,他经常会突然有一些与众不同但又能让你眼前一亮的东西弹出来。

  张达明(《买凶拍人》男主角):彭浩翔很有创意,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影世界,荒谬、喜欢把小事化大,将荒诞感扩大到令观众感同身受的层面。其实香港缺少这种怪异的导演,既有幽默感,又经常有“鬼点子”产生。有时候会觉得他的电影有点超现实、比较怪,但大众还是能接受的。彭浩翔很勤奋,是一个宁愿24小时都做电影的人。

  李敏(《大丈夫》编剧):他是一个很适合演冷面笑匠的人,在香港新一代导演中,他的成功有三个因素,1、文字触觉好,2、对于人情世故有深入的了解,3、对香港电影圈的游戏规则有清楚的了解。

[上一页] 大事记 人民论“妖” “妖术”揭密 众说纷纭 对话彭浩翔 [下一页]>

  南都周刊授权新浪娱乐独家网络转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