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徐静蕾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4月11日8: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4 CCTV-6
徐静蕾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4月11日8:2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和爸爸》

  北京华亿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溢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03年出品

  编剧:徐静蕾(blog)

  导演:徐静蕾

  主演:叶大鹰、徐静蕾

  故事梗概:

  少女小鱼是在妈妈身边长大的,对爸爸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妈妈在

车祸中突然离开人世后,从未谋过面的父亲从此走入了小鱼的生活。尽管小姨坚决反对小鱼和他爸爸一起生活,因为在大家眼中,老鱼不是一个正经人,但小鱼还是选择和爸爸在一起。

  和爸爸生活一段时间后,小鱼慢慢才知道,原来爸爸以前什么都干,后来赚了钱就和朋友合伙开了个酒吧。虽然爸爸的另类和叛逆让小鱼深感意外,但爸爸对小鱼却非常好。有一天,爸爸因为在酒吧容留妇女卖淫被法院判了三年,一起开酒吧的哥们也进去了。这一年,小鱼考上了师大中文系,并找了个男朋友。

  转眼三年过去了。一次在大街上,小鱼看见了爸爸。爸爸看起来依旧是那样另类,虽然外表看起来很潇洒,但内心却很惦记着小鱼。当小鱼告诉爸爸自己就要结婚,并打算和老公去上海发展时,爸爸希望小鱼一定要慎重从事,可以考虑考虑再说,其实爸爸是舍不得小鱼离开自己。但结完婚后的小鱼还是和丈夫踏上了去往上海的火车。

  两年后,当和老公分手的小鱼挺着肚子回到北京时,小鱼发现爸爸一直在家中等着自己的归来。后来,小鱼生下一个女孩更是让爸爸喜出望外,没有想到的是,看起来什么都不懂的爸爸此时照顾起孩子来却极有经验。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开销,爸爸在先前的积蓄所剩无几时开始偷着出去打麻将挣些钱。可有一天夜里,爸爸出去打麻将时突发脑淤血。此后,小鱼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老爸,直到第二年爸爸去世。当小鱼抱着哑哑学语的孩子站在父亲的墓前时,小鱼这才感觉自己真正长大了。

  精彩视点:

  徐静蕾的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也是著名导演叶大鹰的表演处女作。叶导与徐静蕾在片中首次携手扮演父女,而徐静蕾的一帮好友姜文张元(blog)、苏小明等友情客串也为影片增色不少。虽然是小成本制作,但集出品、制片人、编剧、导演、女主角于一身的徐静蕾,自嘲为“第八代导演”,给自己的处女作打了80分。该片自多伦多电影展初露锋芒之后,又获第十二届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4月11日 8:28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