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我们的兵站》(2006年4月12日12:2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13 CCTV-6
电视电影《我们的兵站》(2006年4月12日12:2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们的兵站》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王焰珍

  导演:汪也迪

  主演:强子、张曦丹

  故事梗概:

  川藏公路上,有一所叫“昂措”的兵站(藏语“昂措”就是“我们”的意思),当班的是该站副站长钟石和靓仔等几个老兵。一天,川藏兵站部业余演出队小分队一行三人上线演出来到兵站落脚。带队的分队长、排长安琪和钟石再次相见,彼此勾起了对三年前两个人在川藏线邂逅的回忆。

  故事在现实时空和回忆时空中来回穿梭,让这两个年轻的军人再次接受了使命、荣誉和梦想的洗礼。

  与此同时,军属金凤和玉儿上线探亲也来到了兵站。由于前方塌方,大家临时组成了一个集体,兵站也成为大家的家。安琪等文艺兵惦记着去前方执行演出任务、金凤和玉儿挂念着前方的亲人,钟石和靓仔们则是默默地坚守和履行着自己的神圣使命……他们都属于高原,属于川藏线,属于军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精彩视点:

  苍凉无垠的川藏高原、穿梭涌动的车潮、守卫家园的兵站、热情豪放的战士、活泼可爱的女兵,还有一队队虔诚的朝圣人……苍穹下、大地上,昂措兵站的一切如同一首首随风飘过高原的牧歌,在平淡与不经意间潜藏着深厚的激情。

  本片的一大亮点是绵延不断的川藏线,她的壮阔、雄奇、沉着大气与宁静安详,成为每个人内心的一片净土;声音是影片的另一大特色,风声、牛铃声、军号声展示了高原特有的音响效果,影片中的音乐是空灵的、飘逸的,浓而不艳、点到为止。

  4月12日 12:29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