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首播《致命的人证》(4月18日15: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9:58 CCTV-6
首播《致命的人证》(4月18日15:01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致命的人证》首播

  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安·阿力古娜

  导演:安·阿力古娜

  主演:王合喜、陆笑、李慧敏、史洪波

  故事梗概:

  年轻的肖永、艾菲夫妇在香港遭到黑社会老大豹哥的追杀。惊恐之余,肖永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一幕。一个星期前,豹哥一批价值上百万的毒品突然失踪。豹哥怀疑是肖永所为,遂对肖永的手下阿传实施毒打,以期能从阿传的嘴里得到确凿的证实。阿传对此一无所知,自然什么也说不出来。正当豹哥指使手下欲致阿传于死地时,得知消息的肖永及时赶到,在与豹哥的手下阿三扭打中,致使阿三不慎自杀。当时目睹这整个过程的,除了豹哥的手下,还有一个在地下室找一只猫咪的小姑娘熊熊。

  毒品失踪后,豹哥四处打听肖永的下落。在豹哥的追杀下,肖永听取了妻子艾菲的建议,离开香港回到深圳,住在艾菲表哥的别墅里。与此同时,亲眼目睹地下室杀人一幕的小姑娘熊熊从此陷入自闭症的困扰,任凭父母如何带熊熊四处医治也不知其所以然。面对此前活泼可爱的女儿突然没有了往日的快乐,熊熊的父母决定带女儿回深圳居住,换一个环境看能不能缓解女儿的自闭症。

  回到深圳,肖永并没能从涉嫌杀人的恐惧中解脱出来。为了帮助肖永摆脱恐惧的困扰,艾菲想尽办法,陪肖永逛公园、出入商场超市。一天,肖永随艾菲去逛超市时,无意间看见了跟妈妈一起购物的熊熊。肖永看见熊熊的那一刻,熊熊也被肖永那张熟悉的面孔带回目睹地下室杀人那惊恐的一幕。在停车场捉迷藏般没有找到熊熊后,肖永开车回家。肖永哪里知道,熊熊此时已经钻进了自己的车里,就躲在后排座位的空挡里。

  肖永带着惊恐的情绪回到别墅,跟艾菲争吵几句后摔门而出,倒是给熊熊提供了遛进别墅的机会。艾菲外出够物时,无意中被已经追到深圳的豹哥撞见。豹哥一路追到别墅,并在艾菲带熊熊逃出别墅后,追到市区荔枝公园。情绪稍微稳定的肖永回到别墅发现豹哥留下的一张字条,当即出来寻找艾菲。焦急之余,肖永拨通了艾菲的电话,捡到艾菲手机的路人告诉肖永,她捡手机的位置是荔枝公园。

  荔枝公园里,艾菲和熊熊最终也没能逃过豹哥和两个手下的包抄围堵。肖永接到豹哥打来的电话,如约找到见面地点。当豹哥将曾经捅进阿三体内的尖刀插入艾菲的腹部时,原本打算金盆洗手的肖永像一只被激怒的雄狮,顷刻间将豹哥和他的两个手下制服。艾菲在熊熊的哭泣和摇晃中逐渐失去了知觉。在熊熊的恳求下,痛失爱妻的肖永决定向警方报案,因为熊熊将是洗刷自己涉嫌杀人的致命人证。

  精彩视点:

  影片是一部涉黑题材的小成本制作影片。在讲述故事主人翁“肖永”寻找自己无罪的“致命的人证”中,一个不谙世事小姑娘的人物加入,加重了影片故事悬念的设计和矛盾情节的冲突。

  作为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一部小成本影片,《致命的人证》是已故著名电影导演塞夫担任制片的一部遗作。本片的主演王合喜是来自香港的一名演员。尽管饰演的人物以小角色居多,但2005年的《神话》、《千杯不醉》、2004年《旺角黑夜》等影片中,都有王合喜表现不俗的精彩贡献。

  4月18日 15:01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