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7:11 新浪娱乐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好莱坞暑期档大战在国内沉浸在“五·一”黄金周的时候悄然拉开,去年票房惨淡的旧伤已然在大腕云集的好莱坞变成陈年往事,五部续做大片借着经典的前作老本首当其冲的成为重头戏。趁着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火热到来,足球题材的《一球成名》打足体育题材的气势,更是声称要在世界杯现场拍摄该作品的第三部。从开拍开始就颇具争议的《达·芬奇密码》和《世贸中心》也抢入这个年度黄金档期。《霍元甲》作为外援加入战局,趁着暑期档的尾巴也打算再火上一次,看来没准好莱坞还真有可能摆脱掉旧岁的阴影,不过暑期档的大片们到底能在票房上走出多远现在就下定论还稍显为时过早,毕竟从05年写满“滑铁卢”和“票房黑马”旧账本来看,06的北美票房想要彻底重生艰难重重。

2006好莱坞暑期档片表

  《塔拉迪加之夜:瑞奇·鲍比的民谣》(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8)

  影片导演:亚当·麦奇

  影片主演:威尔·法雷尔、约翰·C·雷利

  发行公司:索尼

  开画日期:8月4日

  首映预测:3000万美元

  票房预测:8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3

  优劣分析:

  优势: 票房号召力恒定的法雷尔

  优势: NASCAR的粉丝将奔赴影院

  优势: 同样由法雷尔参与编剧的《王牌播报员》热卖

  劣势: 受众面积相对狭窄,爆炸式首映票房基本无望

  影片评介:

  故事背景是如今在美国人气绝大的NASCAR赛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王牌驾驶员瑞奇·鲍比,接受“F-1劲敌”的挑战,两大看点即:龙争虎斗的道路争霸+玩世不恭的恶搞耍宝。独立担纲主角时票房号召力稳健的威尔·法雷尔,将在风驰电掣的过程中披露拿手的爆笑桥段。尽管如此,一般以9000万为商业极值的法雷尔作品,仍难望动辄过亿的桑德勒和斯蒂勒的项背,但愿NASCAR贡献的人气助他打碎坚冰、再创新高。

  《霍元甲》(Fearless)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8)

  影片导演:于仁泰

  影片主演:李连杰杨紫琼

  发行公司:口红

  开画日期:8月4日

  首映预测:1500万美元

  票房预测:55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4

  优劣分析:

  优势: 李连杰的最后一部动作片

  优势: 中国功夫V.S.西洋搏击

  劣势: 剧情厚重,功夫元素并不突出

  劣势: 多国语言混杂的字幕版……

  影片评介:

  热映全亚洲的《霍元甲》,因是“李连杰最后一部功夫电影”,引发无数粉丝“心碎的狂热”。美国同样有大批李连杰的铁杆拥趸,“偶像崇拜的观影热情+收山之作的特别关注”这两条票房要素,在大洋彼岸依旧适用。“中华功夫皇帝”李连杰,在北美的票房号召力虽不算高,却相对恒定;而《霍元甲》里东西格斗的碰撞,则是表现度高且浅显易懂的优势宣传材料。总之,本片堪称是李连杰作品中,最具商业潜力的一部。

  《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8)

  影片导演:奥利佛·斯通

  影片主演:尼古拉斯·凯奇、麦奇·吉伦哈尔、玛丽亚·贝罗

  发行公司:派拉蒙

  开画日期:8月11日

  首映预测:3000万美元

  票房预测:1亿美元

  期待指数:★★★★★★★ 7

  优劣分析:

  优势: “9·11”至今仍是美国人最关心的话题

  优势: 票房号召力恒定的凯奇

  优势: 首次将世贸大厦的受灾现场搬上银幕

  劣势: 将国难拍成电影,可能招致全民批判

  劣势: “政客导演”奥利佛·斯通

  影片评介:

  心慈手软地放了美国总统一马(《刺杀肯尼迪》、《尼克松》),改拿史上首位拥有横跨欧亚非三大洲领土的马其顿帝国短命君主开涮。结果将柯林·法雷尔版的亚历山大大帝塑造成“恋母的男同志”,华纳的上亿美元投资轻松打了水漂。

  尽管如此,与发表引退宣言的斯科塞斯不同,顽强的斯通仍贼心不死,拍片热情有增无减。两尊小金人在握的他,此次将向全美空投——首次白描“9·11”恐怖袭击的重磅炸弹(相比之下,上映中的《93号航班》只能算擦边球),老妖精不但不在意世俗的闲言碎语,反而很享受千夫所指的万众瞩目。虽然忍痛让《93号航班》先行一步,但其冲击力与直笔“9·11”场面的《世贸中心》自不可同日而语。

  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消防员,既是大灾难中的幸存者,又是救死扶伤的无名英雄。擅长写实政治剧的斯通,在众所周知的悲剧结局既定的前提下,如何见证这桩史事,乃是影片成败的关键。直面美利坚民族创伤情结的勇气与野心,势必将他再次推向奥斯卡混战的风口浪尖。而刚刚背上并购梦工厂带来的6亿多美元债务的派拉蒙,掩耳盗铃的商业企图,也因本作惹眼的题材与豪华的演职人员表而大白于天下。

  作者:毕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