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7:11 新浪娱乐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好莱坞暑期档大战在国内沉浸在“五·一”黄金周的时候悄然拉开,去年票房惨淡的旧伤已然在大腕云集的好莱坞变成陈年往事,五部续做大片借着经典的前作老本首当其冲的成为重头戏。趁着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火热到来,足球题材的《一球成名》打足体育题材的气势,更是声称要在世界杯现场拍摄该作品的第三部。从开拍开始就颇具争议的《达·芬奇密码》和《世贸中心》也抢入这个年度黄金档期。《霍元甲》作为外援加入战局,趁着暑期档的尾巴也打算再火上一次,看来没准好莱坞还真有可能摆脱掉旧岁的阴影,不过暑期档的大片们到底能在票房上走出多远现在就下定论还稍显为时过早,毕竟从05年写满“滑铁卢”和“票房黑马”旧账本来看,06的北美票房想要彻底重生艰难重重。

2006好莱坞暑期档片表

  《加勒比海盗2:死灵钱棺》(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6)

  影片导演:戈尔·维宾斯基

  影片主演:约翰尼·德普、凯拉·奈特丽、奥兰多·布鲁姆

  发行公司:迪斯尼

  开画日期:7月7日

  首映预测:7000万美元

  票房预测:2亿5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9

  优劣分析:

  优势: 前作本土票房超越3亿美元!

  优势: 妩媚的“骚人”杰克船长卷土重来

  优势: 凯拉·奈特丽,提名奥斯卡影后,人气飙升

  劣势: 奥兰多·布鲁姆,票房失败作连发,人气低下

  影片评介:

  除去皮克斯的动画片,迪斯尼在21世纪的最大贡献当属《加勒比海盗》系列。由于首集意外大卖,第二、第三部便正式集结拍摄。其间,德普装腔作势地开了一家耗资1.5亿美元的巧克力工厂,业绩不俗(《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奈特丽则顺利入围今年的奥斯卡影后(《傲慢与偏见》)。尽管布鲁姆因《天国王朝》《伊丽莎白镇》的票房不振,略显狼狈,但三名偶像中,至少有两位如日中天。

  在《加1》为约翰尼·德普带来首个奥斯卡影帝提名3年后,原版人马再度聚首,剧组默契的配合,保证了原汁原味的中美洲魔幻特色。尽管看罢预告片,隐隐感觉像是一出“烧钱肥皂剧”,但不妨信任维宾斯基导演对娱乐作品的控制力(有《国家的财宝》为证),以及大Boss“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对影片的整体把握。这对黄金组合,将用今明两年时间,讲完洋溢异域风情的航海三部曲。

  《三人洞房》(You, Me and Dupree)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6)

  影片导演:安东尼·拉塞尔、乔·拉塞尔

  影片主演:凯特·哈德森、欧文·威尔逊、马特·狄龙

  发行公司:环球

  开画日期:7月14日

  首映预测:3000万美元

  票房预测:9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5

  优劣分析:

  优势: 第二个《婚礼傲客》!?

  优势: “浪漫爱情剧一姐”凯特·哈德森

  优势: “奥斯卡提名者”马特·狄龙出演

  劣势: 导演并无成功执导商业片的履历

  影片评介:

  欧文·威尔逊扮演迟钝、罗嗦、呆头呆脑的搅局者,自同住的那一刻起,便在不知不觉间不遗余力地破坏着年轻情侣的幸福连理。去年,威尔逊因《婚礼傲客》这匹“2005年度大黑马”的2亿美元本土票房,迅速窜红。今年的《三人洞房》同样选在暑中上映,从“扰乱婚宴秩序”升格为“破坏洞房安定”,异曲同工的情节、大同小异的题材,使人对本作的发行前景浮想联翩。人气正旺的威尔逊+“当代金发甜心”凯特·哈德森+“奥斯卡级演技派”马特·狄龙,在此颇具商业价值的明星阵容保驾护航之下,影片品质能达到75分水平,便足以令影迷沸腾。

  《水妖》(Lady in the Water)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6)

  影片导演:M·奈特·西亚马兰

  影片主演:保罗·吉亚玛提、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

  发行公司:华纳兄弟

  开画日期:7月21日

  首映预测:4500万美元

  票房预测:1亿6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8

  优劣分析:

  优势: 西亚马兰的电影,这次是怎样的结局呢?

  优势: 妇孺皆知的童话故事

  优势: 全年龄“恋爱物语”

  劣势: 比《达·芬奇密码》更过分的老少配

  影片评介:

  隔一部便热卖一次的西亚马兰导演:《第六感》上市狂飙后,《不死劫》成绩不振,接着《天兆》大卖2亿多美元,而《小村》则再次数字平平。如此掐指算来,轮到《水妖》开画时,又将点燃盛夏的票房。

  虽说影片是西亚马兰童心大发,为小朋友们摄制的“睡前童话真人版”。但一穷二白的中年男主人公的设定、于泳池中发现水妖并与之坠入爱河的歧情、希氏独门的“次大陆大乘惊悚”,到底还是对青年观众更具杀伤力。无论另觅东家转投华纳旗下的最新班底,抑或杜可风执掌镜头的奇妙卡司,均将影迷的胃口吊高吊足。因此,来头不小的《水妖》诚如一杯避暑的凉茶,十分值得期待。

  作者:毕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