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7:11 新浪娱乐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好莱坞暑期档大战在国内沉浸在“五·一”黄金周的时候悄然拉开,去年票房惨淡的旧伤已然在大腕云集的好莱坞变成陈年往事,五部续做大片借着经典的前作老本首当其冲的成为重头戏。趁着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火热到来,足球题材的《一球成名》打足体育题材的气势,更是声称要在世界杯现场拍摄该作品的第三部。从开拍开始就颇具争议的《达·芬奇密码》和《世贸中心》也抢入这个年度黄金档期。《霍元甲》作为外援加入战局,趁着暑期档的尾巴也打算再火上一次,看来没准好莱坞还真有可能摆脱掉旧岁的阴影,不过暑期档的大片们到底能在票房上走出多远现在就下定论还稍显为时过早,毕竟从05年写满“滑铁卢”和“票房黑马”旧账本来看,06的北美票房想要彻底重生艰难重重。

2006好莱坞暑期档片表

  《超级前女友》(My Super Ex-Girlfriend)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7)

  影片导演:伊万·雷特曼

  影片主演:乌玛·瑟曼、卢克·威尔逊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

  开画日期:7月21日

  首映预测:1500万美元

  票房预测:5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2

  优劣分析:

  劣势: 横看竖看不像是暑期档的作品……

  劣势: 导演雷特曼的作品持续票房不振

  劣势: 瑟曼、威尔逊均无票房号召力

  影片评介:

  卢克·威尔逊主演的肥皂剧,与前一周开画的兄长欧文·威尔逊的《三人洞房》呈对峙势态。女星方面,请来因《杀死比尔》系列历练成“终极打女”的乌玛·瑟曼助阵。遗憾的是,两位主演的履历表上均无“作品票房热映”的记录。虽然乍看之下毫无胜算,但本片却很有可能成就导演伊万·雷特曼的事业复苏,当然,雷特曼近期的影片接连票房败绩的负面数据仍需考虑周全。再者,由于此前特工、变种特工、超人、海盗等已纷纷耀武扬威,早将动作片观众的热情消耗殆尽。因此,即便影片品质不凡,依旧难以畅销。

  《迈阿密风云》(Miami Vice)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7)

  影片导演:迈克尔·曼

  影片主演:柯林·法雷尔、杰米·福克斯巩俐

  发行公司:环球

  开画日期:7月28日

  首映预测:4000万美元

  票房预测:1亿2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6

  优劣分析:

  优势: 翻拍自热播剧集,有相当的受众基础

  优势: 柯林·法雷尔具备一定的票房号召力

  优势: 迈克尔·曼执导的犯罪题材

  劣势: 受台风影响,片场一度陷入大混乱

  劣势: 杰米·福克斯基本无票房号召力

  劣势: 曼导演硬朗的风格,未必老少咸宜

  影片评介:

  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热播的同名剧集,以迈阿密为舞台,讲述了一对黑白肤色警探组合的刑侦事迹。柯林·法雷尔、杰米·福克斯分饰两位主角,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庞大的贩毒网络,在逐步接近幕后大佬蒙托亚的过程中,遭遇其情人——银行家伊莎贝拉(巩俐饰)。这位亚裔与古巴混血的美女有着广博的欧洲教育背景、过硬的街头生存智慧,本想借此获取情报的“法雷尔”,甘拜“巩俐”的石榴裙下。从此,两位警探走上一条不归路。

  主演法雷尔的星光较之《加勒比海盗》虽相对朴素,但毕竟有过作品发行成功的战绩,欲借本片一扫《亚历山大大帝》体无完肤的厄运阴霾。另一方面,《绝密飞行》的坠毁,充分暴露了奥斯卡影帝福克斯缺乏商业价值的事实。但由于导演迈克尔·曼德的存在,影片品质得到极大保障,一旦舆论飘红,便有望长线热映。

  如今的电视剧热潮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家领导也看《大长今》;白宫第一夫人则逼着总统共赏《绝望的主妇》;至于老友记》,简直已是大学英语必修课。不少明星搭着电视剧的人气顺风车转战大银幕。但便宜哪有那么好占?且不说剧本改编的浓缩难度,过去深入人心的TV版形象,统统换成新面孔,观众果真能“只爱陌生人”么?传说《迈阿密风云》的制作成本不断膨胀,已逾2亿美元。这样看来,让集客力不高的“黑白黄三色组合”挑大梁,恐怕稳赔不赚。

  《别惹蚂蚁》(The Ant Bully)

2006好莱坞暑期电影简评(7)

  影片导演:约翰·A·戴维斯

  影片配音:朱莉亚·罗伯茨尼古拉斯·凯奇保罗·吉亚玛提、梅丽尔·斯特里普

  发行公司:华纳兄弟

  开画日期:8月4日

  首映预测:2500万美元

  票房预测:8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3

  优劣分析:

  优势: CG动画=印钞机

  优势: 配音阵容豪华,久违的朱莉亚·罗伯茨!

  劣势: 蚂蚁?又是蚂蚁!?

  劣势: 华纳的CG动画出品经验过少……

  影片评介:

  《虫虫危机》、《小蚁雄兵》问世多年后,又一部以蚂蚁为主人公的CG动画杀到。尽管影片类型等同印钞机、声优队伍璀璨夺目,但缺乏新鲜感的致命伤,仍是无法抹杀的阴影。避开英雄救美或抗击强权的俗套,加入男孩与蚁类并肩奋战的噱头,大打亲情教育牌——继《篱笆墙外》、《飞车总动员》后,今夏又一枚全年龄动员的CG炸弹袭来。

  《别惹蚂蚁》是汤姆·汉克斯的游戏管道公司、华纳兄弟影业、IMAX巨幕电影公司的二度携手之作。显然,前年《北极特快》热映1.5亿美元的成功经验,令三方合作愉快。于是趁热打铁,制作新的三维立体动画立即提上议事日程。影片根据约翰·妮可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小男孩卢卡斯·尼可欺负蚂蚁反遭报应,自己变得跟蚁类一般大小的故事(《邋遢大王》美国版!?)。通过在地底王国和蚂蚁们同甘共苦的经历,男孩终于领悟了友谊的意义与生命的价值。

  作者:毕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