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衣冠楚楚》(5月17日16:4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11 CCTV-6
法国影片《衣冠楚楚》(5月17日16:4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衣冠楚楚》(法国)

  Tenue correcte exigee

  1997年

  编剧:菲利普·里奥雷

  导演:菲利普·里奥雷

  主演:雅克·冈布兰、艾尔萨·兹尔贝斯坦

  故事梗概:

  倒霉鬼里夏尔自从和老婆分了居后就成了好运的绝缘体,丢了律师的高薪工作不说,豪宅、汽车更是一样地离他而去。如今,他成了街头乞讨的穷光蛋,身无分文。但噩梦并没有结束,这不,他又接到了政府的传票,控告他骗取社会保障金。因为有人发现他和高薪的太太卡特琳并没有离婚,面对他的将是九个月的大牢生活。

  里夏尔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天知道,他和卡特琳已经十年没有见面了,更别提从她那得到经济上的帮助了。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找到卡特琳,让她签署

离婚协议书,证明自己的清白。机会来了,里夏尔从一位朋友那里得知,卡特琳将于近日来巴黎。此行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里夏尔乔装打扮来到卡特琳下榻的饭店,却阴差阳错地被偷偷经营色情生意的老板当作市政府派来的密探,而奉为贵宾。

  卡特琳执意不签署离婚协议书,里夏尔几经追问才知道,她已经结婚了,而结婚的对象竟是住在饭店里即将参加总统大选的部长大人。一旦卡特琳重婚的事情被曝光,后果将不堪设想。里夏尔并不放弃,他一面享受着饭店给他的优越待遇,一面想办法让卡特琳同意离婚,还他清白。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里夏尔结识了原来被这个饭店雇佣的妓女吕希,她美丽善良,却不愿服输。吕希因为饭店老板拖欠工资而赖在饭店里,她只是想拿回她应得的那份报酬。相似的经历让里夏尔和吕希惺惺相惜,对彼此产生好感。自从进了这家饭店,里夏尔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好运甩都甩不掉。当然了,本身

幽默的个性也让他笑料百出。最终里夏尔说服了妻子,和卡特琳正式离了婚,免了牢狱之灾,还意外地变成了百万富翁。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著名作家安娜·拉布冈斯的小说改编,是法国1997推出的一部戏剧题材电影,影片刚一上映就赢得了一致好评。片中浪漫真挚的爱情、朋友之间纯洁真诚的友谊,相信定会让不少观众为之感动。该片的编剧兼导演是法国才华横溢的电影人皮菲利普·里奥雷,他不仅导演多部大片,而且在编剧方面也有很高造诣。由他编剧并执导的电影《爱尔斯小姐》最近也成为最热门的电影之一。

  影片的男主角则是由经验老到的法国资深男演员雅克·冈布兰担任,他曾在《生存游戏》、《乡村无视忙》、《末日前的伊丽莎》等多部著名影片中担当要角。在本片中,他出色地扮演了里夏尔的一角,把一个中年人突然面临生活变故后的复杂心情表现得惟妙惟肖。

  5月17日 16:48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