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日本影片《大海为证》(5月18日23: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9:12 CCTV-6
日本影片《大海为证》(5月18日23:1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海为证》(日本)

  2002年出品

  编剧:黑泽明

  导演:熊井启

  主演:清水美砂、原野风子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江户时代的深川。在深川的“苇屋"妓院工作的小新善良而单纯,姐姐菊乃经常教导她不要爱上钟情的客人。某天深夜一位年少贵族武士房之助逃到了苇屋,他跟别人打架受了伤,希望得到救护以此自己的家族不会蒙羞。所谓少女多情,在小新的帮助下房之助躲过了缉查。此后,深被小新感动的他冒着被缉拿的危险,数次到妓院看望她。小新虽然内心苦苦争扎但仍然深深地爱上了他,二人交往,使得小新的精神上得到了拯救,她怀着梦想等待着心上人把她的耻辱全部洗涤,开始新的生活。

  善良的隐居善兵卫深爱着菊乃,希望他们能成家。无力摆脱流氓银次的菊乃陷入烦恼之中。而此时,小新的情况也不好,所谓公子无义,当房之助通缉令解除的时候,他最后一次来到苇屋,同时他也带来了他即将结婚的消息。但

新娘并非是大家设想的小新,这令姐妹们悲痛欲绝。小新的心灵创伤逐渐愈合,一个沉默的青年介入了她的生活。小新在心死的状态下又认识了另个落泊的武士良介。

  事实上良介在社会的地位,应该只能算是流氓货色,他偷鸡摸狗,杀人越货什么事都干过,他夜宿桥下,身无分文。但是有天他路遇妓院,看到了小新,他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与画面。于是他攒足了钱去找小新。交往之中,小新是精神上的施者,良介是受惠者。同是天涯沦落人,小新不顾一切的爱上了他,并使他恢复了面对生活水平的勇气。小新爱良介,出于女性的同情与纯真。但是良介不过是一介流氓,怎能托付终身?然而菊乃却陷入了再次出卖她的银次的股掌中。

  正当小新与良介计划着未来的时候,妓院面朝的大海一夜一夜的汹涌,最后台风来了。夏日的暴雨突然来临,洪水决堤,大家四散,只乘下坚守苇屋的菊乃,小新和良介。趁火打劫并胁迫菊乃的银次被良介杀死。当人性遇到天公时,也许我们最深处的灵魂都要峥嵘相见了。

  精彩视点:

  《大海为证》改编自山本周五郎的短篇小说《何处花香》和《露水未干》,描写了江户时代深川一带游女们迎着种种生存的困难不屈不挠地活下去的故事。黑泽明导演的原意是将此作为他的继《摩阿陀会》之后的第31部作品,并于1994年完成脚本,同时制作了近100张分镜头。后来因为制作费未能如数筹集,致使拍摄延期,而后1998年黑泽明导演去世,这部片子也就搁浅了。黑泽明导演的长子、现“黑泽制作”的社长黑泽久雄认为这是“非常动人的爱情故事,父亲肯定也想将它完成之后再走的”。后来,熊井导演接到了黑泽久雄的拍片委托,经过十多天的慎重考虑之后,认为这是“与黑泽迄今为止完成的男性化作品相比,其关于社会底层男女纤细的爱情的描写十分生动”的作品,而决定接受委托。

  《大海为证》也是一部对日本江户时代的浮世绘,熊井启的加入,使得影片更加唯美,人物性格更加完整。熊井启拍过很多中国人熟悉的电影,有《望乡》,《天国情书》等等。虽然本尊不在,但熊井启仍然把《大海为证》这部影片拍成黑氏电影。

  5月18日 23:1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