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画电影院《想做熊的孩子》(6月4日16:5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1:56 CCTV-6
动画电影院《想做熊的孩子》(6月4日16:5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画电影院 《想做熊的孩子》(法国)

  L’ENFANT QUI VOULAIT ETRE UN OURS

  2000年出品

  编剧:本特·海勒

  导演:詹尼克·哈斯塔波

  主演:

  故事梗概:

  在人迹罕至的北极,一对白熊夫妇遭到了狼群的袭击。为了摆脱狼群,母熊失足掉进了海里。尽管很快被公熊救出,但寒冷的海水还是让已经怀孕的母熊失去了小宝宝。母熊哀鸣着,独自趴在冰川上不肯吃东西。

  几乎是与此同时,一位爱斯基摩妇女生下了一名男婴,她和丈夫为这个健壮的小家伙取名小熊,他们希望他能够像熊一样勇敢强壮,一家人沉浸在新生儿到来的喜悦中。公熊很快发现了这个孩子,为了让妻子尽快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公熊冒险闯入房子里,抢走了小熊。

  母熊悉心地照顾着小熊,很快小熊长大了,并学会了熊的语言,像熊一样的捕食生活。而小熊的父母在这几年中从未间断对他的寻找,他的父亲发誓要猎杀所有的白熊找回儿子。但小熊对此一无所知,在他看来,他就是一头熊。

  一天父亲看到了母熊带着小熊,他杀死了母熊并把小熊带回家。但小熊早已适应了熊的生活,他无法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甚至怨恨父亲杀死了他的熊妈妈。小熊希望成为真正的熊,他悄悄找到山神,祈求他实现自己的愿望。但山神要求小熊必须闯过三道关,证实自己已经拥有了熊的力量。小熊义无反顾地答应了山神。

  小熊成功闯关,就在他刚刚变成一只真正的白熊时,父亲突然出现。小熊被父亲误伤,重新变回了人,父亲追悔莫及。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小熊身体恢复了健康,但他却依然向往着熊的生活。经过商议父母决定将小熊放归大自然,因为只有这样小熊才能够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小熊欢快地奔向远方,慢慢幻化成一只北极熊,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充满极地原始生命力的法国动画电影,源自古老的爱斯基摩传说。影片鼓舞每个年龄层的观众,重新燃起勇气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令人重新思索人与自然密不可分的关系。影片中的动画制作简单流畅,色彩柔和,单纯的水墨线条和极富原始风情的电影配乐,向观众展示出北极的壮丽景色,更烘托出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本片于2000年推出后受到了各界一直好评,是历年来数一数二的唯美动画影片之一。影片不仅将音乐与艺术作了最纯粹的结合,同时也衍生出对生命与环保的人文关怀,完美地将单纯的卡通片变成了感人且充满诗意的电影。

  6月4日 16:53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