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画电影院《丑小鸭》(6月25日16:4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30 CCTV-6
动画电影院《丑小鸭》(6月25日16:4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画电影院 《丑小鸭》(美国)

  The Ugly Ducking

  1997年出品

  编剧:苏拉德雷、

  导演:马丁盖茨

  故事梗概:

  春天来了。大地在和煦的春风中披上了绿色的盛装,蛰伏了一个冬天的小动物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森林深处一池湖水边的草地上载歌载舞,用欣喜迎接着春天的到来。湖水边的一个草垛里,鸭妈妈为春天的到来新添了五个可爱的小宝宝。可是,让邻居的叔叔阿姨感到奇怪的是,四个小家伙都是一身的嫩黄,透着小鸭招人喜欢的样子,惟独被鸭妈妈取名阿柯斯塔斯的“老五”一身黑灰,不长毛不说,那双脚丫子看上去比谁的都大,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一只鸭子。

  对于左邻右舍的背后议论,鸭妈妈并不放在心上,相反像疼爱其他四个宝宝一样,爱着自己的“老五”阿柯斯塔斯。然而,“老五”阿柯斯塔斯就是跟他的四个哥哥姐姐不一样,因为它和谁玩,那双宽大的脚丫子不是踩着了蜗牛,就是把小猴子的生日礼物翘翘板给弄折了。面对小朋友的躲避和疏远,面对邻居叔叔阿姨的议论,阿柯斯塔斯背着大家背后给它取的外号“丑小鸭”,含着委屈的眼泪,不辞而别地离开的妈妈,向森林边走去。

  走出森林,小纳特是孤独的“丑小鸭”遇到的第一个朋友。小纳特是一只一心想做演员的老鼠。在姐妹们都随剧团演出走了后,小纳特抱怨为什么不带自己一块走,难道说是因为自己长的丑吗?本来,“丑小鸭”走出森林就没有什么目标,如今小纳特邀请“丑小鸭”一块去找剧团,“丑小鸭”不假思索地就跟着一起走了。而且,有小纳特一路歌声做伴,“丑小鸭”离开妈妈时那种自卑感也渐渐消失。

  离开了妈妈,吃饱肚子成了摆在“丑小鸭”和小纳特面前的一件大事。为了填饱肚子,“丑小鸭”和小纳特分别去寻找食物时,“丑小鸭”在猎人的枪声中,慌不择路的跑进了一个女主人家。女主人养着一只叫西蒙的大母鸡、一只叫塔克的蓝猫。西蒙和塔克是两个臭味相投的家伙,仗着在女主人家里时间长的优势,很是看不起可怜兮兮的“丑小鸭”。幸运的是,西蒙和塔克的一番谈话被偷偷找来的小纳特听了个真切。原来,女主人要等“丑小鸭”稍微大一些时,再做一顿丰盛的

美食

  勇敢的小纳特趁着黑夜的掩护,不仅让西蒙受到女主人的惩罚,还成功的救出了“丑小鸭”。从女主人的盘子里得以逃生后,“丑小鸭”和小纳特又分别经历了一次生和死的考验。先是小纳特落入狐狸的掌心,成了狡猾的狐狸生产五金餐具的工人,后来“丑小鸭”被一群贪婪的狼群所困。但无论多么危险,小纳特和“丑小鸭”相互帮助,顺利逃过了生命的劫难。

  两次生命的劫难过后,已是秋去冬来。此时,小纳特终于找到了一个剧团,并以自己天才的表演成为剧团中的一员。在小纳特的努力下,“丑小鸭”也得以留在剧团干些体力活。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练习,小纳特的处女作开始登台演出。正式演出那天,专注的“丑小鸭”造成一场大火,给剧团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就在“丑小鸭”为自己的失职感到懊悔时,幸免一死的小纳特找来了,而此时“丑小鸭”发现自己已经能飞起来。原来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干不了什么大事”的“丑小鸭”,而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精彩视点:

  关于“丑小鸭”的故事,每一个孩子都是百看不厌。相信这部根据安徒生童话改编的、画面美丽、造型可爱、故事感人、情节紧凑的

动画片,会给孩子和大人们带来咯咯的笑声。因为本片讲述“丑小鸭”的故事时,一个“最平凡的贝壳中孕育着最美丽的珍珠,身体是华美的来源,还是美丽的栖身处?”的话题,无疑是家长们教育孩子、引导启发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回避不开的思考。

  6月25日 16:46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