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意大利影片《窗》(6月27日1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53 CCTV-6
意大利影片《窗》(6月27日16:4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窗》(意大利)

  La Finestra Di Fronte

  2003年出品

  编剧:弗森·殴兹派特、吉亚尼·洛莫里

  导演:弗森·殴兹派特

  主演:乔凡娜·梅索兹殴诺、马西莫·吉洛提

  故事梗概:

  乔凡娜是肉鸡加工厂的一名会计。二十九岁的她为了两个孩子和经常失业的丈夫菲利普,不得不在家里兼做蛋糕出售给酒吧。但尽管如此,两个人的关系因为经济拮据的原因,略显紧张,加上最近一段时间菲利普找了一份上夜班的工作,两个人的关系降到了冰点。一个周末,乔凡娜终于迎来了菲利普一个休息日,原本想好好弥补一下夫妻生活,可谁想到菲利普在外出购物回来的路上领回一个失忆的老人。

  从孩子的嘴里,乔凡娜得知老人叫西蒙尼。接下来的交谈中,乔凡娜发现西蒙尼除了有些举动让人难以琢磨外,在制作

蛋糕上西蒙尼有着独到的见解。西蒙尼的到来,打乱了家的平静,乔凡娜想通过警察局查找西蒙尼的家人。然而,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乔凡娜只好将西蒙尼留在家里。一天晚上,乔凡娜带西蒙尼外出时认识了一个叫劳伦索的银行职员。从劳伦索对自己的了解来看,劳伦索观察自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

  在后来劳伦索打来电话时,乔凡娜才发现劳伦索原来就住在自家的对面,透过厨房的窗户,两个人的一举一动在夜幕中清晰可见。劳伦索深沉的爱恋浇灌着乔凡娜近乎枯萎的爱情之花,在逐渐接受劳伦索的过程中,一个偶然的机会,乔凡娜在西蒙尼的胳膊上发现有类似纳粹集中营的号码,而在他一件送去干洗的衣服里发现一封一个叫西蒙尼的女孩写给戴维的情书。原来,老人真实的名字叫戴维,西蒙尼是他年轻时的心上人。

  按照戴维的名字,乔凡娜在警察局找到他的住址。在戴维的家里,老人不仅向乔凡娜展示了自己在制作蛋糕上的造诣,教授乔凡娜如何制作精美的蛋糕,还将乔凡娜带回到1943年10月

罗马遭受纳粹屠杀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向乔凡娜讲述了他如何为营救更多的人而失去心上人西蒙尼的尘封经历。戴维的经历在乔凡娜的心里产生触动,这种触动让乔凡娜悬崖勒马,理智地结束了跟劳伦索的关系。

  不久,劳伦索获得升迁出任外地一个分行的经理。临行前,劳伦索最终也没在熟悉的窗口见到乔凡娜。戴维去世后,乔凡娜决定辞职,重新回到丈夫菲利普的身边,在丈夫的帮助下开了一家蛋糕店。从此,劳伦索的印象在乔凡娜的记忆里渐渐淡去,生意越来越火,随之而来的,是乔凡娜跟菲利普的夫妻关系也越来越如胶似蜜。

  精彩视点:

  沉重的生活压力下,濒临崩溃的婚姻靠什么来支撑?遭遇“审美疲劳”的人们,如何抗拒外欲的诱惑?本片在讲述女主人翁“乔凡娜”的情感转变中,给予了身处“围城”的观众富于借鉴性的回答。

  影片的主创阵容无疑是

意大利影坛最富实力的组合。导演弗森·殴兹派特1993年的《保镖》、1999年的《最后的苏丹》让中国影迷领略了他的执导风格,而主演之一的乔凡娜·梅诺兹是意大利的影视红星。2003年,乔凡娜·梅诺兹欧娜凭借本片一炮打响,扬名世界。本片中,乔凡娜·梅诺兹欧娜以其内敛沉静却大胆惊人的表演,征服观众和评委,夺得了她从影以来的最高荣誉“威尼斯影后大奖”。

  6月27日 16:4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